Elysian Omen Belgian-style Raspberry Stout
7.9% 650ml
IBU: 45
熱量估計: 436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16/4/15

2015-08-17 22.46.04  

beer_188874   4428482818_426dc07c06_z

Omen這款添加覆盆子,並使用比利時酵母的Stout,原是2012年因馬雅曆世界末日而發表的"12 Beers of Apocalypse"系列中第10款。此系列的酒標,均是摘錄自當地漫畫家Charles Burns的驚悚圖像小說作品《Black Hole》,屬限時、限量發售產品。一直到2015年二月,Elysian才再度限量發行這款啤酒,作為新的深色啤酒系列開端。但酒精度自7.2%略升為7.9%,酒標也換上了因電影《沉默的羔羊》而聲名大噪的鬼臉天蛾。

028-charles-burns  1280px-Acherontia_lachesis

雖然以種植於德國的Northern Brewer酒花賦苦,捷克Saaz酒花賦香,並搭配修道院啤酒酵母。但Omen開瓶時的氣息,仍以深色麥芽的煙燻、咖啡、巧克力感為主,佐以些許堅果、焦糖感,尾端才透出丁香與覆盆子暗示。入杯後咖啡、巧克力感較為收斂,取而代之的是黑棗、肉桂,以及啤酒花的青草氣息。覆盆子果香也變得較為明顯。

以美國產淺色麥芽,搭配德國Weyermann出品的Dark Munich、比利時Castle出品的Amber、法國的Franco-Belges的Kiln Coffee,以及英國Crisp的Chocolate, Black麥芽與烤大麥的它,酒液呈現稍帶透明感的深棕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雖塌陷較快,但整體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口感綿密,氣泡感低。入口先帶出酒花胡椒感,以及肉桂、沙士和焦糖風味,隨後才透出酚類丁香氣息與黑棗風味,並無縫銜接至覆盆子酸甜感,最後結束於牛奶巧克力風味。尾韻平順偏乾,在覆盆子、葡萄乾、咖啡氣息之外,亦透出藥草苦韻。

雖然添加覆盆子難免讓人有對水果風味的期待,但Omen的覆盆子果味並沒有那麼突出,反而與深色麥芽帶來的深色水果、咖啡漿果感融為一體;口感雖綿密,但修道院啤酒酵母帶來較具辛香而乾爽的尾韻,使得這款Stout易飲性甚佳。即使是不太常喝Stout的朋友,應當也能接受~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