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age Directors
4.8% 50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9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2016/2/26

P1070879

1787年12月,年僅26歲的蘇格蘭胡格諾教徒後裔John Courage,買下了位於泰梧士河南岸的Anchor Brewhouse,開啟了Courage Brewery的歷史。1797年,由於John Courage與其妻Harriet先後去世,而兩人的兒子John Jr.年僅10歲,因此酒廠運作便由掌櫃John Donaldson接手,並更名為Courage & Donaldson。此時Courage Brewery所產的啤酒已經外銷至印度、加勒比海與阿姆斯特丹等地。到了1888年酒廠進行公司登記時,則僅以Courage為名。

JohnCouragepic_edited2-243x360  Alton-600x479

當時Pale Ale與IPA在英國市場甚為風行,但Courage由於酒廠水源硬度較低,釀造的Pale Ale無法與波頓等地硬水釀造的產品競爭,因此委託位於Maidstone的Fremlins Bros.代為生產。年產量達32000桶;到了1903年,酒廠才決定買下位於罕布夏郡Alton的G. & E. Hall's brewery,作為Pale Ale的生產基地。

1955年,Courage Brewery與鄰近的倫敦名廠Barclay, Perkins & Co.合併,更名為Courage, Barclay & Co. Ltd.;1960年又併購位於柏克郡Reading的Simonds' Brewery,更名為Courage, Barclay, Simonds & Co. Ltd.。在1960年代後期的高峰期,Courage集團擁有分別位於倫敦、雷丁、布里斯托、普利茅斯及紐華克的五間酒廠,擁有5000家以上特約Pub,員工達15000人,年產量約3億4千萬公升。在1970年10月,集團將名稱重新簡化為Courage Ltd.後不久,Courage便被Imperial Tobacco收購,並展開了一段顛沛流離的生涯。

1986年,Imperial Tobacco被Hanson Trust併購,Courage則另行出售給Elders IXL;到了1991年,Courage則與Grand Metropolitan旗下酒廠合併;1995年又被Scottish & Newcastle收購,啤酒生產也移至Scottish & Newcastle旗下位於Tadcaster的John Smith's Brewery。2007年,Courage又由Wells & Young's接手,啤酒生產移至Wells的總部Bedford,並持續至今。

身為Pale Ale的Courage Directors,原是Courage Alton酒廠僅供經理飲用的自用酒。在偶然流出卻廣受好評之後,才正式商品化。使用Target啤酒花的它,入杯後在蘋果酯香之外,還帶有橘皮、樹皮、紅茶、松針與些許荔枝等酒花調性。

榖物基底仍以淺色麥芽搭配結晶麥芽而成的它,酒液成清澈紅銅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較薄,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酒體中等,口感滑順。入口先帶出橘皮、白胡椒、些許松針、藥草等酒花風味,繼之以紅茶調性與蘋果酯甜感。尾端則帶有些許焦糖、土司風味,以及些許Diacetyl帶來的奶油糖感。尾韻平順偏乾,以松針辛香為主,佐以些許礦石感。

Courage Directors的苦度並不特別高,卻帶有明顯的松針辛香;榖物氣息也較為收斂,取而代之的是Diacetyl帶來的奶油糖風味。如果你不認為傳統英式Pale Ale可以很Hoppy,這罐裝的Courage Directors一定會使你改觀~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urage Directors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