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ji "宮崎の実り" 宮崎柚子エール
5%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3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B.B.: 2015/12/14

P1070845

2015年4月,Hideji Beer將"宮崎の実り"系列中的宮崎紫薯ラガー停產。取而代之的,便是這款宮崎柚子エール。

原產於中國長江上游(包含四川、湖北、雲南、甘肅與西藏)的柚子,至少在奈良時代(西元710-794年),就已經經由朝鮮半島傳入日本。因為在成書於西元797年的官修史書《續日本記》中,針對西元772年6月墜落的隕石記載中,就有「約柚子般大小」的紀錄。目前以高知縣、徳島縣、愛媛縣、大分縣、宮崎縣為主要產地。主要產季是11、12月,但全年都能買到。

img240_081221yuzu DSC_1401

柚子由於成熟之後仍然很酸,一般不直接食用,而是利用果汁、果皮作為調味料。其中又以將柚子皮、辣椒與鹽磨碎製成的柚子胡椒最為人所知。而由於柚子的主要香氣成分是皮油中的柚子酮,因此Hideji Beer這款使用宮崎縣產柚子的宮崎柚子エール,也特別使用了連皮壓榨的柚子汁,完成了一款擁有完整柚子香氣與風味的水果啤酒。

開瓶時便帶有柚子的柑桔調酸香,以及皮油青草、芫荽子、白胡椒般的辛香,尾端稍帶白土司般榖物暗示。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

以Pilsner麥芽與宮崎縣產二條大麥作為榖物基底的它,酒液成金黃色,瓶底因果汁而稍顯混濁。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

酒體中等偏輕,入口仍有明顯柚子柑桔果酸調,繼之以皮油青草、芫荽子、白胡椒般辛香與些許苦韻,以及些許蘋果酯甜暗示,尾端回歸白土司般榖物感。尾韻平順偏乾,仍以柚子果酸、皮油清香與般土司般榖物感為主。皮油清香尤其持久。

這款宮崎柚子エール風味雖不複雜,卻完整表現了柚子的柑桔果酸調,香氣更是突出。整體風味清新宜人。對還沒試過Hideji Beer"宮崎の実り"系列的朋友來說,相信也是很好的切入點~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