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ttlebutt Amber Ale
5.1% 355ml
IBU: 23
熱量估計: 14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2016/3/9

P1070819

1996年在華盛頓州Everett成立的Scuttlebutt Brewing,係由Phil Bannan所創辦。酒廠名稱則源自太太Cynthia Barrett的童年綽號。

bannans-and-stromberg-350x340  rooftop_view_everettprojct_wa_web

Scuttlebutt本是指船上裝載飲水的有孔木桶(scuttled butt),不過由於水手在喝水時都會聚在桶旁閒聊,因此也成為海軍俚語中八卦傳聞之意。而Cynthia Barrett的父親正是服務於海軍。打從Cynthia Barrett還在娘胎裡時,她便已成為整個基地的八卦話題,因此父親就以Scuttlebutt作為她的小名。

Everett本身是擁有海軍基地與商港的港灣城市,Phil Bannan亦曾出任Everett港管理委員會委員及港務局局長。因此以水手用語及太太小名為自己的事業第二春命名,似乎是再合適不過的選擇了。

Scuttlebutt Brewing的起源,要回溯至1990年。那年Cynthia Barret送了當年50歲的Phil Bannan一組自釀套裝,由於首批成果不錯,Phil Bannan也漸漸玩出心得。加上當時精釀啤酒正開始加速成長,因此Phil Bannan也起了興辦酒廠的念頭。

然而由於屬意地點的地目限制,Scuttlebutt Brewing一開始其實是一間附有批次產量約2400公升設備的啤酒餐廳。一直到2007年4月,他們才另外啟用了佔地3倍大的新酒廠。而今年他們又將擴廠,預計將產能擴充為目前的三倍。但約28萬6千公升的預期年產能,在現在的美國精釀啤酒業界,也只稱得上中小規模而已啊~

scuttlebutt1  img_1687

Amber Ale,是酒廠最早發行的品項之一,也是最受歡迎的旗艦酒款。使用分別自Hallertau Mittelfrüh和Fuggle培育出的Mt. Hood及Willamette酒花的它,開瓶時的香氣並沒有太多美國聯想。以焦糖、水梨、些許樹皮及青草感為主。入杯後增添些許蘋果、橘皮及白胡椒暗示。

酒液呈清澈的深琥珀色,但瓶底稍帶沈澱。含氣量中等,酒帽尚稱豐滿,持續力亦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酒體中等,氣泡感低,口感平滑。入口稍帶葡萄柚皮與些許藥草苦韻,佐以萊姆及白胡椒暗示。中段有焦糖、些許蘋果酯甜及樹皮調性,尾段則以水梨、些許松針及土司邊榖物暗示組成。尾韻偏乾,以藥草苦韻為主,稍帶松針與白胡椒辛香。

Scuttlebutt Amber Ale雖時有甜美的焦糖布丁香氣/風味表現,但整體仍以藥草辛香調較為突出,尾韻也較乾爽。讓人直接聯想到搭配乾抹料的烤肉。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試試與烤肉的搭配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cuttlebutt Amber Ale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