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uel Adams Summer Ale
5.5% 355ml
IBU: 7
熱量估計: 166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B.B.:2015/9/30

P1070805

1995年首度發行的Summer Ale,是Boston Beer Company固定在3月至7月間發行的夏季品項。雖自我定位為美式小麥啤酒,在配方構成上卻明顯受到比利時白啤酒的影響,添加了檸檬皮與非洲荳蔻。更令人好奇的,則是它極低的IBU值。究竟這款小麥啤酒,會呈現出怎麼樣的風味呢?

lemon-zest  20100819-grainsofparadise

開瓶時稍帶胡椒、荳蔻暗示,並具綠豆沙、檸檬皮、些許蜂蜜與熟香蕉香氣。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但透出較多Saaz和Hallertau Mittelfrueh的青草、松脂氣息。

使用淺色二稜大麥麥芽搭配小麥麥芽的它,酒液呈現稍顯混濁的金黃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需稍作衝激以製造酒帽。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sec)

酒體中等,氣泡感低,口感平滑,入口帶出酒花與檸檬皮共演的柑桔系風味,佐以些許胡椒、青草感。中段帶有蜂蜜、綠豆沙般的甜美風味及些許荳蔻香料感,尾端則以蘋果、香蕉酯香為主。尾韻短而乾淨,稍帶青草與吐司般的榖物氣息。

這款Samuel Adams Summer Ale雖然添加香料,但整體風味呈現頗為甜美,帶有蜂蜜、香蕉、蘋果風味,以及明亮的柑桔草本氣息。IBU值雖低,餘韻卻依然乾淨清爽。雖然目前在零售通路部分是搭配Boston Lager與Angry Orchard Hard Cider,以6瓶一組的套裝呈現。但一來以建議售價換算,一瓶才70元(況且很多地方實售價更低);二來喝完一瓶之後,會很想再來一瓶。因此有意嘗鮮的朋友,不妨大膽下手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muel Adams Summe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