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ham Hellfire
10%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8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6°C
B.B.:2019/6

P1070776

最早以2012年聖誕啤酒身分,限量發行1000瓶的Hellfire,是在Temptation的麥汁煮沸過程中投入印度鬼椒而成的Imperial Stout。作為Winter Warmer,擁有高酒精度與辣椒灼熱感雙重功效的它,顯然相當受到歡迎。因此一直到2015年的今天,這款啤酒都還留在Durham Brewery的瓶裝啤酒名單上。但究竟這款加辣的Temptation,會呈現怎樣的風味呢?

開瓶時即帶有明顯的辣椒辛香,其後是Temptation本有的蘋果與些許茴香、肉桂、焦糖香氣,尾端才透出焙烤麥芽與黑巧克力氣息。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惟蘋果、嫩薑香氣較為突出,並在尾端帶出少許奶油感。

麥汁基底與Temptation相同的Hellfire,酒液亦呈極深的棕色,並因瓶內熟成而在瓶底留有沈澱。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低。入口先透出蘋果酯甜感與些許奶油暗示,但辣椒辛香隨即出現,並一直貫串到味覺末端。中段有焦糖、香蕉風味與些許茴香暗示,尾端則有肉桂、焙烤麥芽與黑巧克力感。尾韻平順,但有明顯辣椒灼熱感,蘋果果酯風味與些許香蕉、茴香感點綴其間。

整體風味呈現上辣椒感相當突出,是個人喝過最辣的Chilli Stout。原廠也因此給出了不要搭配咖哩的建議。稍嫌突出的辣味在剛開始飲用時甚至會稍微遮蔽一些深色麥芽的焦香感,直到舌頭習慣之後才有較為全面的風味呈現。但辣椒的辛辣感與根類氣息,適度平衡了Temptation稍嫌過於甜美的酯類風味,也稱得上是風格獨具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urham Hellfire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