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ham Temptation
10% 500ml
IBU: N/A
熱量估計: 42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2019/6

P1070764

2002年即已開始發行的Temptation,是Durham對Russian Imperial Stout的詮釋。並衍生出添加印度鬼椒的Hellfire、添加Lambic混合酵母的Diabolus,以及使用比利時系酵母釀製的Finchale Abbaye,稱得上是產品線的中堅商品。

酒精度高達10%的它,在酒廠20週年紀念款1994 Imperial Pale Stout出現之前,也一直是Durham酒精度最高的商品。又由於採瓶內熟成方式裝瓶,原廠甚至還建議至少等裝瓶後半年再飲用,以使性格發展完全呢~

酒廠僅表示使用Goldings啤酒花的Temptation,開瓶時的香氣並沒有太多酒花性格,以堅果、黑巧克力、咖啡與蘋果、水果糖酯香為主。佐以橘皮與些許松針、胡椒暗示。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但又稍透出些肉桂感。

榖物成分在淺色麥芽之外,還包括Amber、Crystal、Black等特殊麥芽,並搭配小麥麥芽及烤大麥的Temptation,酒液呈極深的棕色,入杯後幾乎不透光,瓶底因瓶內熟成而帶有酵母沈澱。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口感細緻平滑。入口先透出少許啤酒花的橘皮、胡椒感,繼之以黑棗、蘋果、水果糖風味。中段以麥芽糖與甘草的甜美風味為主,尾端則有焙烤麥芽、黑巧克力與些許肉桂調性。尾韻平順,仍富於蘋果酯甜感,並飾以肉桂及焙烤麥芽氣息。

Temptation的整體風味富於酯類果甜感,雖然也有深色麥芽帶出的焙烤氣息與果酸感,卻不像其他Russian Imperial Stout那樣明顯。這或許也部分解釋了為何Temptation的延伸產品,都是試著讓風味往抵消甜味的方向發展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urham Temptatio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