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keller Koppi Coffee IPA Citra & Michiti
6.9%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8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4/15

P1070701

2011年1月,Mikkeller在一年半的醞釀之後,終於與位於瑞典赫爾辛堡的微型烘豆商Koppi合作,推出了以Tomahawk啤酒花,搭配衣索比亞西達摩谷吉日曬咖啡豆釀製的Coffee IPA;同年4月再度以Tomahawk啤酒花,搭配衣索比亞西達摩Shakiso咖啡豆,發行Coffee IPA。因此去年推出這款以Citra啤酒花,搭配衣索比亞卡法Michiti合作社蜜處理咖啡豆的Coffee IPA,已經算是雙方在這個主題上的第三次合作了。

Mikkeller_Koppi_front_US 7173236879_70eacb05d2_c  

由2005年瑞典咖啡師冠軍Charles Nystrand,與2006年瑞典咖啡師冠軍Anne Lunell共同在2007年創立的Koppi,向來偏愛以極淺焙來展現咖啡豆的花香及熱帶水果調性;而本就特具柑桔、花香調性的衣索比亞咖啡豆,在他們手上可說是適得其所。蜜處理則為咖啡添加甜度與飽滿口感。

koppi-1-18

因此這款使用Citra單一酒花的IPA,在開瓶時固然有葡萄柚、荔枝、鳳梨氣息,但咖啡的柑桔果酸感卻能完美融入,並帶出漿果與輕焙香氣。其後則是松針、青草氣息,蘋果酯香與些許餅乾感。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唯咖啡烘焙香氣隨溫度升高漸趨明顯。

酒液呈現較為混濁的深琥珀色,含氣量低,酒帽薄。雖有添加燕麥片,但酒帽持續力仍僅屬一般(酒帽持續時間15-60秒)酒體中等,氣泡感低,口感平滑。入口仍先帶出葡萄柚、百香果、鳳梨、些許芭樂、松針等酒花風味,並銜接至咖啡的柑桔、漿果酸香。尾段則帶蜂蜜、荔枝與咖啡的烘焙香氣。尾韻平順,稍帶咖啡烘焙香氣、松針苦韻與餅乾感。

整體性格仍以Citra IPA為基調,但漂亮的融入了衣索比亞咖啡的柑桔調性與輕焙香氣,也是國內少見的淺色咖啡啤酒。如果還有在什麼地方看到它的話,請一定要試試~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