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chino Nest Real Ginger Ale
8% 330ml
IBU: 18
熱量估計: 21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5°C
製造月份: 2015/2

P1070589

18世紀中葉誕生於英國約克郡的Ginger Beer,原是以薑末、糖、檸檬汁為基底,利用天然酵母及乳酸菌發酵而成的酒精飲料。但今日市場上大部分的Ginger Beer,則是以氣泡水為基底,添加香料與甜味劑製成的軟性飲料。

20120130-189715-ginger-beer-thumb-625xauto-214181 sozai_a

Hitachino Nest Beer有鑑於此,特別使用日本最大生薑產地高知縣的薑,釀製了這款Real Ginger Ale。只是這款啤酒在薑之外,還是一款酒體豐厚偏甜的winter warmer,跟Crabbie's這類Alcoholic ginger beer,風格可說是大相逕庭啊!

在生薑之外,還使用Chinook、Perle和Styrian Golding三款啤酒花的它,開瓶時最明顯的卻是Maris Otter獨有的麥香,以及些許太妃感,之後才透出柑桔、嫩薑與些許水果糖氣息。入杯後有較多柑桔氣息及薑汁辛辣感,水果糖、太妃氣息較為沈潛。升溫後融合為薑餅氣息。

在Maris Otter淺色麥芽之外,還使用慕尼黑、結晶與巧克力三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的它,酒液呈深紅銅色,略顯混濁。含氣量中等,酒帽綿密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酒體中等,入口先現出酒花柑桔調性,繼之以些許焦糖、水果糖風味,之後才是薑汁辛辣感。尾段仍帶有太妃、奶油餅乾等麥芽特徵。尾韻平順偏甜,以焦糖風味為基調,佐以酒花柑桔調性與薑汁辛香。

整體風味飽滿,中高酒精度與薑汁帶來的溫熱感,也使它極適合作為冬季啤酒飲用~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tachino Nest Real Ginge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