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atara APA
5.8% 330ml
IBU: 50
熱量估計: 153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5/9/19

P1070322

2010年5月發行的Tuatara APA,是酒廠第一款受美式精釀啤酒啟發的產品。發行之初酒花全為美國產:包括Cascade、Simcoe與Amarillo。但也使用了英國著名的Maris Otter麥芽與低色度的結晶麥芽,以平衡酒花風味。

然而,和其他Tuatara產品一樣,今日的Tuatara APA,在原料上已經多了不少紐西蘭色彩:淺色麥芽更換為紐西蘭產的Lager、Ale麥芽;兩種不同色度的結晶麥芽(light & crystal)也都是紐西蘭產。啤酒花雖然保留了Amarillo,但其餘則更換為Chinook、Pacific Jade,以及美國Hopunion公司推出的綜合酒花錠Zythos。風味上也因此與美國當地的APA有所出入。

開瓶時透出明顯的松針辛香,繼之以葡萄柚、杏桃與奇異果感,尾端稍具焦糖、餅乾感;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但中段透出少許果酯甜香。酒液呈清澈的深琥珀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稍低,口感溫順。入口帶出柑桔、松針、土芭樂等酒花風味,中段具酯類果甜感與些許荔枝暗示,尾段則在餅乾榖物感外透出些許藥草感。尾韻平順,酒花松針、土芭樂苦韻與焦糖麥芽餅乾感相互平衡。整體風味與一般APA相較之下,熱帶水果調性稍減,而有更多草本辛香。苦韻堅實,口感卻相當平順,適合作為酒花愛好者的日常用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atara American Pale Ale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