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erson Valley The Kimmie, The Yink, and The Holy Gose
4.2% 355ml
IBU: 12
熱量估計: 11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出廠日期: 2014/10/28

P1070223

Highway 128,是Anderson Valley Brewing Co.在2013年為了因應低酒精社交型啤酒(Session Beer)風潮,而開闢的新系列。系列首作是使用Columbus單一酒花,40 IBU,酒精度4.2%的Keebarlin' Pale Ale。

但AVBC在產品易飲性之外,更希望它能有趣、刺激想像力,甚至對釀造工作提出挑戰。因此2014年4月發行的系列第二作,便挑選了在德國當地也已不多見,添加乳酸菌共同發酵的萊比錫小麥酸啤酒Gose,命名則以Boontling諧仿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The Father, The Son & The Holy Ghost)。

傳統的Gose是在發酵時並用上層發酵酵母及乳酸菌,並以不過濾、不殺菌的形式裝瓶。然而殘留在熟成槽及包裝管線中的乳酸菌如果沒有完全清除,很容易污染其他產品,讓本來不酸的啤酒也變酸。因此AVBC決定改在麥汁煮沸前投入乳酸菌,待乳酸發酵產生足夠的酸度之後,即依正常程序煮沸,滅除乳酸菌以避免污染。AVBC更刻意削減了鹽的使用量,使得這款Gose的風味更為偏向檸檬酸與木質感。

使用Bravo單一酒花的它,入杯後透出薄荷、檸檬、乳酸調性,佐以些許青草、蘋果與酸櫻桃氣息。僅使用淺色麥芽與小麥麥芽的它,酒液呈金黃色。含氣量頗高,但酒帽仍相當柔細,持續力一般(持續時間在15-60秒間)。

酒體輕,氣泡感中等。入口初透出鹽與乳酸感共構的酸梅味,但鹹味很快退去,繼之以藥草、薄荷等啤酒花調性,以及檸檬、乳酸和些許木質感。中段稍帶蘋果酯味,尾段則透出小麥麵粉感。尾韻平順,以小麥麵粉感及乳酸發酵乳似喉韻為主。整體口感輕盈,但仍有相當味覺衝擊感,是稱職的Session Beer~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