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r Here Dark Hop
8.5% 500ml
IBU: 70
熱量估計: 34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17/10/9

P1070197

Black IPA雖一般公認源於美國Vermont Pub & Brewery於1994年底發行的Blackwatch IPA,但一直要到Stone在2007年發行Sublimely Self Righteous Ale後,Black IPA才開始以美國西岸為據點開始流行,並在2010年正式成為全美啤酒節(Great American Beer Festival, GABF)的競賽項目之一。

而Beer Here這款常被歸類為Black IPA的Hoppy Dark Ale,發行歷史可上溯至2009年4月。比同在丹麥的Amager、Mikkeller同類產品都更早一些,稱得上是丹麥Black IPA的先驅。然而,在Christian Skovdal Andersen為Beer Here設定的釀酒哲學之下,這款酒精度達8.5%、70 IBU,結合Stout與IPA特徵,可稱Double Black IPA的烈性啤酒,性格卻是十分平衡的。

酒花使用Hallertau Hersbrucker,搭配美國Columbus、Simcoe與Chinook的它,開瓶時雖有胡椒、松針、百香果與葡萄柚皮氣息,但仍以咖啡、可可及焙烤麥芽氣息為主。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但多了深色麥芽帶出的黑棗果香,以及少許啤酒花帶來的樹幹木質氣息。

以淺色麥芽為基底,搭配Amber、Crystal、Brown、Chocolate等不同烘焙程度麥芽,以及烤大麥的它,酒液成極深的棕色。含氣量偏低,酒帽厚度一般,但仍相當柔細,持續力良好(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稍偏厚,氣泡感微弱,但因酒花胡椒氣息而稍有刺激感。入口仍先帶出咖啡感,佐以啤酒花的胡椒、葡萄柚皮與樹幹木質調性,中段以牛奶巧克力,焦糖感為主,尾段則回到松針苦韻。添加甜菜糖的它,尾韻偏於乾爽,松針苦韻與深色麥芽帶出的咖啡、黑巧克力苦感頗為融洽,綴以少許焦糖氣息。整體風味飽滿平衡,易飲性亦佳~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er Here Dark hop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