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keller Kiin Kiin
5%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2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B.B.: 2016/2/13

P1060997

"Kiin Kiin",是泰文中「吃飯飯」之意;也是丹麥廚師Henrik Yde Andersen 2006年在哥本哈根開設的泰式餐廳名。在Kiin Kiin 2009年獲得米其林一星之後,Henrik Yde Andersen也在同年開始與Mikkeller合作,為名下各餐廳設計獨特的佐餐啤酒。而2011年誕生的Mikkeller Kiin Kiin,便是為Kiin Kiin設計的。

Henrik_Yde_Andersen_SraBua_by_Kiin_Kiin 5190857323_b21e2424ed_z

Mikkeller雖僅在背標上表示Kiin Kiin為添加萊姆皮與檸檬皮的窖藏啤酒,並未進一步說明類型。但美國代理商Shelton Brothers則將其標示為Spiced Pilsner。

kiin-kiin--minced-duck-with-foamy-yam-meringue-mint-0e915e1b

泰式料理一般以鹹、酸、辣為主,佐以椰奶、九層塔、香茅、青檸等多樣香料。Pilsner的清爽苦味能突破層層調味包圍,直抵菜餚風味核心;麥芽甜味能與菜餚鮮味呼應,緩和辣味,氣泡則能自味蕾上移除辣味成分。整體來說相當適於搭配泰式料理。而Yde為它添加的萊姆皮、檸檬皮,則使它帶有更鮮明的果香與果酸感,呼應泰式料理中的酸味。

開瓶時麥芽氣息意外明顯。麵粉、土司及少許麥芽糖感首先透出,之後才是青草、萊姆與檸檬氣息。入杯後香氣較為開展,在檸檬、萊姆、青草感外,還帶有洋甘菊似的花香調性。另帶少許土壤感,末端重現土司榖物氣息。

酒液呈淺琥珀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時間較短。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溫和。入口有較為顯著的萊姆、檸檬果酸感,繼之以青草與藥草苦韻,以及少許胡椒暗示。尾段帶少許麥芽糖、土司風味。尾韻乾爽,仍帶土司與些許檸檬、萊姆氣息。在佐餐之外,夏日單飲也頗能展現它清爽、暢快的風味呢~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kkeller Kiin YDE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