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erson Valley Heelch O'Hops Double IPA
8.7% 355ml
IBU: 100
熱量估計: 263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出廠日期: 2014/8/8

P1060990

Anderson Valley發行Double IPA的歷史,可上溯至2007年。當年酒廠為了慶祝創廠20週年,特別發行了一款20週年紀念Imperial IPA,並宣稱加了20次啤酒花。而由於市場反應良好,因此這款啤酒日後也改以Imperial IPA之名做全年發行。

就官方網站資料觀之,這款Imperial IPA和現在的Heelch O'Hops Double IPA其實頗為相似:同樣使用Columbus、Chinook與Cascade三款C字頭酒花;麥芽也同樣是淺色基礎麥芽搭配中等烘焙程度,具餅乾、堅果風味的Victory麥芽。連酒精度、IBU值(8.6%、100IBU)都頗為近似。

但在2012年10月底,Anderson Valley終於還是宣佈將以發行在小批次系列"Mendonesia"的Heelch O'Hops Double IPA,取代原先的Imperial IPA。酒名中的Heelch,則是Boontling中"a whole lot"之意。釀造總監Fal Allen表示,他們花了許多時間微調榖物成分,以及實驗不同的賦香、冷泡酒花組合。使Heelch O'Hops Double IPA與先前的Imperial IPA相較之下,具有更飽滿的酒花香氣與更乾爽的尾韻,酒花風味的呈現也略有不同。

這款Double IPA在開瓶時就透出明顯的松針、荔枝氣息,繼之以柑橘、葡萄柚、杏桃果香,尾段帶出樹幹及餅乾氣息。入杯後松針、樹幹氣息更為突出,得靜置一會兒,才能感受到葡萄柚、蘋果、水蜜桃果香,以及些許餅乾感。

酒液呈清澈淺銅色,含氣量中等,但多量的麥芽與啤酒花,使這款Double IPA的酒帽更為豐厚持久。酒體中等偏厚,口感平滑,入口仍先帶出松針、荔枝、樹幹、胡椒等新鮮酒花氣息,隨後才透出葡萄柚、鳳梨、水蜜桃及蘋果風味。尾段麥芽風味亦富層次,以少許太妃感開頭,繼而帶出蜂蜜、麥芽糖與餅乾感。松針苦韻自入口便十分明顯,但在較厚酒體與麥芽甜味包覆下,顯得十分圓潤。尾韻頗長,但以松針苦韻為主,不顯甜膩。仍有葡萄柚、鳳梨氣息。

這款Double IPA與同廠的Hop Ottin' IPA一樣:配方簡潔、數值驚人,卻擁有飽滿而平衡的風味。充分展現了加州精釀啤酒廠的經典性格。對於剛開始接觸美式啤酒的朋友,更是良好的風味參考點~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erson Valley Heelch O'Hops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