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keller/Stillwater Rauchstar
10.8% 500ml
熱量估計: 54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4°C
exp.:2015/5/22

P1050176 

位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Stillwater Artisanal Ales,和Mikkeller一樣,都是沒有自家酒廠的品牌。活動歷史不早於2009年的它,到現在都還沒有自己的wiki頁面。但已經取得了相當程度的商業成功,在ratebeer 2013年全球100大啤酒廠的評選中,獲得了61名,剛好高過英國的Samuel Smith。

Stillwater Artisanal Ale和Mikkeller有過多次合作,今天要介紹的這款Rauchstar,其實是兩品牌在同一商品名稱下的第二次合作,酒精度較第一次合作時為高(9.4% vs. 10.8%),並在Mikkeller的名下發行。

所謂的Rauchbier(Smoked beer),其實是一個沒有嚴格定義的啤酒類型:只要有使用燻製麥芽,成品帶有燻製品的風味,都可以算是Rauchbier。因此,這款酒精度來到10.8%的怪物煙燻啤酒,就被有些人稱為Smoked Barley wine。

使用simcoe、columbus和chinook酒花,讓它開瓶時除了柴魚、燻肉香氣之外,還帶有明顯的橘皮、松針香氣,並隱含些許焦糖氣息;入杯後的泡沫帶有更明顯的葡萄柚和松針香氣,但很快又被燻製品和木材香氣取代。

在煙燻麥芽之外,還使用了Maris Otter、Pilsner、caramunich 3 & carafe 3麥芽的它,酒液呈現極深的紅棕色。含氣量相當低,需要特意衝激來製造泡沫,酒液則頗為黏稠。入口先帶出柑桔、葡萄柚風味,並延伸出葡萄柚、橘皮澀感和松針風味,與此同時,焦糖與燻製品香氣逐漸顯明,中段有明顯的肉腥味和木柴氣息,尾韻則再度會合為烤肉、柴魚氣息,並帶有乾爽的酒花苦韻。

整體來說,酒花和燻製麥芽在味蕾上的戰爭非常激烈,加上偏高的酒精濃度,如果不是了解煙燻啤酒風味,又能接受酒花苦感和偏高酒精濃度的人,要一次喝完一瓶500ml,應該很困難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kkeller Stillwater Rauchsta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