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erson Valley Hop Ottin' IPA
7% 355ml
IBU: 78
熱量估計: 20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出廠日期: 2014/8/21

P1060954 

Hop Ottin',是Boontling中"Hard working hop"之意。1995年首度發行的它,經常被視為最早全年發行的美國西岸風格IPA之一。畢竟,其他以西岸風格IPA聞名的酒廠,當時要不是尚未全年發行IPA(如Sierra Nevada、Lagunitas);要不根本還沒成立呢!(如Stone、Green Flash)

曾經在2001年獲得World Beer Cup IPA項目銀賞的它,7%酒精度與78的IBU值,即使在酒花怪獸橫行的今日,也絲毫不顯落伍。實在很難想像在IPA還未盛行於美國的1995年,要將這樣一款強壯的IPA納入全年發行,需要多大的決心與勇氣?

Hop Ottin'的酒花選用相當簡單,只有Columbus、Cascade兩種。但使用方式卻頗為費心:除了在麥汁煮沸過程中投入酒花錠外,煮沸後的熱麥汁還通過裝滿啤酒花全花的金屬容器進一步賦香,最後再於熟成過程中冷泡啤酒花。

這樣多次投入啤酒花,使得Hop Ottin'開瓶時便有豐沛的葡萄柚、桃子、鳳梨、芭樂與松針氣息,並在酯類果甜香後帶出少許焦糖、餅乾麥芽感。入杯後氣息更偏鳳梨、葡萄柚與松針調性,酯類與麥芽氣息則較為後退。

在淺色基礎麥芽之外,僅搭配烘焙程度較低的慕尼黑麥芽(20L)與結晶麥芽(40L)的它,酒液顏色也較另有80L結晶麥芽的Boont Amber Ale為淺,呈琥珀色。含氣量屬中低,但大量使用啤酒花,使其仍有豐滿、綿密的酒帽,持續時間亦長。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入口仍以葡萄柚、柑橘風味在前,繼之以芭樂、鳳梨等熱帶水果感,佐以少許樹幹、松針氣息與酯類果甜感。松針苦感且自此佔據舌根,貫穿至味覺末端。尾段則帶少許焦糖、餅乾風味。尾韻平順偏乾,松針苦感與餅乾麥香表現平衡。

雖有78 IBU的高苦度,但偏高的酒精度,也使得Hop Ottin'擁有足夠的麥芽風味與之平衡。豐沛的柑橘、熱帶水果氣息,明快不澀的苦味,以及低調但堅實的麥芽基底,共同成就了這西岸風格IPA的經典酒款~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erson Valley Hop Otti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