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el Karmeliet
8.4% 330ml
IBU: 20
熱量估計: 22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9°C
B.B.: 2016/5/14

P1060872 

1996年,Brouwerij Bosteels受東法蘭德斯Dendermonde一處聖衣會(Carmelites)修道院1679年的一份酒譜啟發,發行了這款使用大麥、小麥及燕麥三種榖物的Tripel。

Tripel Karmeliet在發行後可說佳評如潮,除了在1998、2002年的World Beer Cup的Belgian-Style Tripel項目分別獲得金賞、銀賞之外,2005年在European Beer Star同項目中也曾獲得金賞。2008年獲World Beer Awards評選為世界最佳啤酒後,更引發搶購熱潮。酒廠雖然增產了30%,但仍常有缺貨情況,足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Tripel Karmeliet在啤酒花使用上與其他Tripel相似,仍以Styrian Goldings與Saaz為主,並少量添加含芫荽子在內的香料。因此開瓶時帶有柑橘、檸檬香,與茉莉、芫荽子與少許薰衣草花香調。酵母帶出的香蕉、泡泡糖感很快跟上,尾段仍稍帶麵粉感。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但多了丁香、薑似的香料感。混入沉底酵母后丁香、泡泡糖甜香更為突出。

三種榖物分別以發芽、未發芽形式使用,並添加蔗糖的它,酒液呈深金黃色。含氣量高,酒帽巨大豐滿。但塌陷也快,持續時間仍僅一般。酒體中等,但有明顯氣泡感。入口仍帶柑橘、檸檬風味,佐以茉莉花茶調,以及胡椒、丁香、薑與芫荽子香料感。尾段仍富香蕉、泡泡糖風味,佐以蘇打餅及薰衣草暗示。尾韻平順,但有檸檬皮般苦感,並仍帶茉莉、薰衣草花香與香蕉、泡泡糖餘味。

多種多形式的榖物使用,讓Tripel Karmeliet的口感兼有甜美與爽冽。香料與酵母又為它帶來飽滿多樣的香氣表現。加上在台售價十分合理,如果你還沒喝過Tripel Karmeliet,請速洽各地啤酒專賣店!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ipel Kameliet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