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ji 穂倉金生
4.5%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26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B.B.: 2015/3/10

P1060798  

2011年1月底,九州南部的新燃岳火山爆發,使得宮崎縣高原町受害嚴重。為了促進高原町的災後復興,Hideji Beer特別和高原町的農業合作社《花堂》合作,使用當地種植的二條大麥釀造啤酒,並以花堂的農產品直營店「杜の穂倉」品牌發行。

houjin_gaiyou3  

然而,由於Hideji Beer的產品有九成都未過濾酵母,對保存環境較敏感,必須採取冷藏輸送。產品的銷售管道因而受到很大限制;而傳統的珪藻土過濾法,除了只能除去約80%的啤酒酵母之外,還無法重複使用。既增加生產成本,又帶來大量產業廢棄物。Hideji Beer因此求助於宮崎縣產業支援基金會,最後使用宮崎縣工業技術中心於1981年利用火山灰開發的多孔性玻璃材SPG(Shirasu Porous Glass)膜,才終於解決了這個問題。

1_20120321200625000000  
可自由控制孔徑大小的SPG膜,只要將孔徑設在酵母大小的3微米以下,就可完全濾除酵母與麥芽纖維質;當孔徑被酵母塞滿時,以二氧化碳逆衝清洗便可重複使用。在這樣的過濾裝置支援下,Hideji Beer終於完成可常溫保存,並作為當地特產在各處販售的金色啤酒《穂倉金生》。而在2012年的International Beer Competition中,穗倉金生也獲得German Pilsner(瓶、罐裝)項目金賞。

5064fb65c5698  
開瓶時帶有青草、萊姆、柑橘、蜜棗與白土司般的榖物感。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相同,但多了些黑醋栗暗示。酒液成金黃色,含氣量中等。酒帽綿密,尚稱豐滿持久。酒體中等,青草苦感與麥芽甜味明顯。入口帶出橘皮、蜜棗、青草、薄荷等多樣歐式啤酒花風味,繼之以少許蜂蜜、白土司風味,並收結於藥草苦韻。尾韻亦十分乾爽,帶藥草苦韻與萊姆、白土司氣息。

兼有奔放酒花香氣、結實苦韻與飽滿麥香的穗倉金生,確實是一款表現傑出的German Pilsner~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deji hokura kinnama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