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cher Bajuvator Doppelbock
7.5% 500ml
IBU: N/A
熱量估計: 32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5/3/7

P1060460  

Bajuvator[Bye-yew-fah-tor],乃是由巴伐利亞人的古名"Bajuvarii"[Bye-you-far-ee]加上Doppelbock的慣用字尾"-ator"而成。而"Bajuvarii"這個名字,則可能是這西元6世紀時,居於波西米亞森林的部族自稱"Baio-warioz"(意為波西米亞人)的拉丁化。

巴伐利亞人的源起相當複雜,除了含有赫爾米諾人的數個部族之外,也受東日耳曼人、高盧人,甚至斯拉夫人與阿瓦爾人的影響。巴伐利亞人興起後很快基督教化,並在西元739年由St. Boniface在今日巴伐利亞地區設立了雷根斯堡主教區。然而世俗貴族的權力亦逐漸崛起。

西元907年,Arnulf在父親巴伐利亞邊疆伯爵Luitpold戰死後,率巴伐利亞人擊退來犯的馬扎爾人,因而獲東法蘭克王國封為巴伐利亞公爵。但巴伐利亞公國成立之後,與東法蘭克王國及日後的神聖羅馬帝國間關係持續緊張。一直到1180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腓特烈一世從Welf家族的獅子亨利手中收回巴伐利亞,並指派Wittelsbach伯爵奧圖六世入主後,才打破了這個局面。

在14、15世紀期間,巴伐利亞公國持續分裂,1503年才由巴伐利亞-慕尼黑公國的Albert四世重新統一,並於1506年將慕尼黑定為巴伐利亞首府。1777年底,Wittelsbach家族巴伐利亞分支絕嗣,由普法爾茨選侯Karl Theodor入繼;1799年,Karl Theodor逝世,其所代表的蘇爾茨巴赫分支亦絕嗣,由茨魏布呂肯分支的Maximilian四世繼承家族所有領土。並於1805年年底普雷斯堡和約簽訂後,在拿破崙支持下升格為巴伐利亞王國,改稱Maximilian一世。

在19世紀日耳曼地區兩次民族革命浪潮中,巴伐利亞王國均居於以奧地利為首的保守勢力一方。直到1866年普奧戰爭,巴伐利亞與奧地利軍隊均被普魯士擊敗,才使巴伐利亞接受了普魯士在日耳曼地區的領導地位。1871年德意志帝國成立之後,巴伐利亞王國雖併入帝國,但仍保有王室稱謂與軍隊,並為獨立外交實體。直到1918年11月德意志帝國滅亡,巴伐利亞王國統治者路德維三世被罷免,才終於結束了Wittelsbach家族在巴伐利亞700多年的統治歷史。然而巴伐利亞人始終以其獨特的文化傳統自豪,並具體表現在1918加入威瑪共和,1949加入西德時,均要求聯邦法規需納入其珍視的純酒令。

Bajuvator這以巴伐利亞人為名的Doppelbock,一直被視為類型代表商品之一。開瓶在堅果、少許黑棗與焙烤麥芽氣息之外,還帶有醬油、豆干氣息。入杯後香氣調性為之一變,在noble hops的青草、萊姆感之外,帶有焦糖、蘋果、少許醃鳳梨與葡萄乾氣息,尾段仍帶可可、堅果與醬油感。

酒液呈深棕色,含氣量中低。酒帽不特別豐滿,但持久力佳。酒體厚實,入口仍以萊姆、青草、蘆筍風味開場,繼之以焦糖、太妃及少許煙燻感,尾段則帶堅果、黑麥麵包氣息。升溫後焦糖、葡萄乾香氣、風味更為明顯。尾韻平順稍黏,略帶青草、焦糖、可可感。合宜的表現與在台售價,使Bajuvator成為在台入門深色Doppelbock的絕佳選擇。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cher Bajuvato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