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 Street Palomar Ale
5% 355ml
IBU: 20
熱量估計: 15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瓶日期: 2014/4/25

P1060610  

這款Palomar Ale,是以美國漫畫家Hernandez兄弟(Gilbert, Jaime & Mario)自1981年起發行的漫畫《Love and Rockets》中虛構的墨西哥小鎮為名。雖然2014年才以Summer Sample Pack的形式發行瓶裝,但早自2013年8月起,便在Mill Street位於Ottawa的Brewpub以on tap形式供應。

為了配合酒名的墨西哥屬性,這款啤酒除了添加墨西哥煙燻辣椒(Chipotle)之外,也添加了墨西哥料理常用的萊姆汁。但兩者的性格並未被過分強調。開瓶時仍以啤酒花的柑橘香在前,隨後透出萊姆及少許香蕉、麵包氣息,尾端才出現少許煙燻辣椒暗示。入杯後果香更為明顯,在柑橘、萊姆外,亦引出少許葡萄柚性格及酯類果甜。辣椒辛香此時較為明顯。升溫後煙燻感與辣椒辛香均更為明確。

部分添加焦糖麥芽的它,酒液成深琥珀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塌陷較快,但尚稱持久。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弱,且因小麥麥芽的添加略顯滑順。入口先感受到氣泡引出的好些辣椒刺激,繼之以柑橘、萊姆及水果糖風味。中段帶有些許松針、煙燻感,且在升溫後更趨明顯。尾段則帶餅乾、麵包等較為柔軟的榖物風味。尾韻偏乾,在少許麵包、餅乾感之外,亦有隨飲用逐漸堆疊的辣椒溫熱感。

煙燻辣椒的使用,雖然讓這款啤酒乍看之下很不尋常,但成果卻相當合理:萊姆為近似Bitter的本體添加柑橘類風味,煙燻辣椒則呼應了英式啤酒花的胡椒感與大地氣息。因此成品仍保有Mill Street一貫的和諧易飲~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ll Street Paloma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