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keller The American Dream
4.6%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2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B.B.: 2016/1/20

P1060548  

丹麥雖然不是啤酒古國,但在底層發酵窖藏啤酒的發展史上,卻具有重要的歷史地位。

1845年,丹麥工業家Jacob Christian Jacobsen自德國慕尼黑Spaten Brewery攜回酵母,並於1847年成立Carlsberg brewery。1883年,酒廠實驗室的研究員Emil Christian Hansen,從酒廠所使用的酵母中,分離出釀酒表現最佳的單一底層發酵菌株。這個酵母品系後來命名為"Saccharomyces carlsbergensis",以表彰Hansen與Carlsberg酒廠的重要功績。

在優秀的酵母加持之下,Carlsberg不僅用它的底層發酵窖藏啤酒掃平了丹麥市場,更進一步成長為世界上屈指可數的大型釀酒集團。丹麥的啤酒市場上一度有超過95%的銷售額,都來自當地稱為Pilsner的淺色窖藏啤酒。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就是Carlsberg發行,酒精度4.6%的Carlsberg Pilsner了。

而Mikkeller於2009年發行的這款窖藏啤酒"The American Dream",則可視為創辦人Mikkel以丹麥淺色窖藏啤酒為基礎,向深深影響他的美國精釀啤酒風潮致敬之作。而它受歡迎的程度,更使它成為Mikkeller少數持續發行的核心商品之一。只是,除了使用底層發酵酵母,以及同為4.6%的酒精度之外,它與其他的丹麥淺色窖藏啤酒,實在沒有什麼共通之處。

在代表Pilsner的捷克Saaz啤酒花之外,還使用了美國Amarillo、Columbus、Simcoe,以及紐西蘭Nelson Sauvin啤酒花的它,開瓶時便帶有葡萄柚、荔枝、鳳梨與芭樂果香,以及些許松針、餅乾感。入杯後香氣較偏草香調,在松針、芭樂調性之外,還帶有青草、水梨與少許萊姆感,尾段則透出少許蜂蜜、餅乾暗示。

在淺色Pilsner麥芽之外,還添加烘焙程度略高的Munich、Caraplis麥芽的它,酒液呈清澈的淺琥珀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尚稱豐滿,塌陷快但尚屬持久。酒體中等偏輕,氣泡稍具刺激感。入口先帶出明顯的松針辛香,繼之以葡萄柚、薄荷、萊姆與胡椒感,中段有少許芭樂、鳳梨似果味,尾段則以松針苦韻為主,佐以些許餅乾暗示。尾韻乾爽,仍以松針香、苦與些許餅乾感為主。

整體來說,The American Dream雖然仍有清爽的酒體及氣泡感,美、紐等新世界啤酒花的使用,卻讓它的香氣、苦感往上跳了不只一個等級。除了單飲暢快之外,也能瞬間解除各種垃圾食物的膩感。對於喜好啤酒花風味的朋友而言,The American Dream鐵定是一款居家必備良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kkeller american dream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