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wfist Spaceman
7% 330ml
IBU: 70
熱量估計: 23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B.B.: 2014/4/30(原文發表於2013/7/29)

IMAG1422  

BrewFist是2010年11月,由Pietro Mosconi、Andrea Maiocchi,與釀酒師Pietro Di Pilato在北義Codogno成立的啤酒廠。Pietro Di Pilato畢業於米蘭大學的食品科技學院,曾以實驗室技師的身分在Fuller's服務,也曾在Birrificio Lodigiano與另一位創辦人,負責行銷的Andrea Maiocchi共事。

或許因為Pietro Di Pilato在英國的工作經歷,Brewfist發行的商品也以英美類型為主。而在Ratebeer上有記錄的Brewfist商品中,Spaceman不但評價人數最多,得分也最高。拿它當作酒廠招牌商品和大家分享,應該不會錯吧?

根據酒廠說法,Spaceman是款美國西岸風格,酒花風味強烈的IPA。在煮沸及冷泡過程中使用的酒花Citra, Columbus和Simcoe,確實都是常見的美式酒花;而它的酒精度,與強化前的West Coast IPA代表作:Green Flash West Coast IPA也不相上下(7% v.s. 7.3%)。但較為中庸的IBU值(70 v.s. 95),則使Spaceman的整體風味表現雅緻得令人驚艷:香氣在美式酒花常見的百香果、荔枝以外,還帶有些許白葡萄,以及些許香瓜氣息。

使用Pilsner麥芽為基底,搭配Vienna、Aromatic兩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以提升麥芽風味與香氣的它,酒液成銅色,含氣量不高。酒帽不豐滿,但質地細緻。酒體中等,入口先帶出葡萄柚的果味及澀感,繼之以荔枝、香瓜風味,中段稍帶松針苦韻,尾段則有蜂蜜感及淺焙的麥芽香氣。尾韻頗為乾爽,帶有明顯的青草、松針氣息與苦韻。整體在美式酒花的豐沛熱帶果香之外,又不失歐洲傳統的纖細精緻,是一款頗值一試的West Coast IPA~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ewfist Spacema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