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ios Goya Dry
5%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23.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B.B.: 2015/3

P1060515  

1961年,松田正在琉球那霸市成立太陽釀造,以當地產的甘蔗為原料生產蘭姆酒,供當地美軍消費。1969年,公司以希臘神話中的太陽神之名,重新命名為Helios酒造,並於隔年取得利口酒生產執照,開始生產黑糖酒與龜殼花酒。1979年,Helios取得乙類焼酎的製造執照,開始生產泡盛,並於1991年發行他們最為人所熟知的產品:在北美白橡木桶中熟成三年以上的泡盛古酒「藏」

1996年,Helios取得啤酒生產執照,開始發行Weizen、Pale Ale與含酵母Lager等三項產品。日後雖另有Porter與季節限定的Santa beer加入產品線。但作為一個琉球酒廠,Helios念茲在茲的,始終是如何將琉球的特產作物融入酒中。而發行於2003年5月,添加琉球山苦瓜汁釀造而成的Helios Goya Dry,則可稱得上是Helios的心血結晶。

2011年開始發行罐裝,進出首都圈,並首度參加橫濱Beerfes的Helios Goya Dry,除了在當年日本地啤酒協會舉辦的International Beer Competition上榮獲Freestyle Light Lager部門金賞,也在橫濱Beerfes獲得最高人氣的橫濱市長賞,以及最高評價的神奈川縣知事賞。使Goya Dry一躍成為Helios的代表性啤酒產品。

雖然Helios Goya Dry依照日本酒稅法規定,只是麥芽成分不到25%的發泡酒,但由於使用的副原料並非米或玉米澱粉,而是麥芽糖,因此風味上並不顯得特別稀薄。在發酵過程中添加山苦瓜汁,以增加苦味層次感的它,開瓶時的香氣其實相當正常,包括青草、少許萊姆、鳳梨、蘆筍,以及土司邊似的榖物感。入杯後香氣較為甜美,以鳳梨、蘋果等香氣在前,青草、萊姆等辛香則較為隱退。

酒液呈清澈的金黃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尚稱豐滿,持續時間一般。酒體中等偏輕,氣泡刺激感較為明顯。入口先帶出青草、萊姆與少許胡椒辛香,繼之以少許鳳梨、蘋果感,以及終於出現的山苦瓜風味。尾段則帶少許麥芽糖與白土司般榖物感。尾韻乾爽,帶青草、苦瓜氣息與少許藥草苦韻。

雖然以山苦瓜作為標榜,但Helios Goya Dry其實並沒有過於突出的山苦瓜風味。整體的苦甜平衡、酒體量感,也相當接近德國Export Lager。喜歡啤酒帶有清爽苦味的朋友,大可以放心嘗試~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lios Goya Dry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