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keller Ricemarket
6%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5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4/10/1(原文發表於2013/8/20)

2013-08-17 16.50.18

Mikkeller Ricemarket,和已經引進台灣的的Kiin Kiin,與同廠Dim Sum、Dim Sum Winter、Burger & Bun L.A. Lager等五款產品,其實都是為哥本哈根同名餐廳所釀製的啤酒。偏偏這四家餐廳又系出同源。因此這五款啤酒,也稱得上是五兄弟吧?

成立於2006年的Kiin Kiin,主事者之一的Henrik Yde Andersen,是一位曾在哥本哈根高級餐廳服務的侍酒師,但亦曾於泰國學習烹飪達四年之久。因此當他從泰國回到丹麥時,開設一家高級泰式餐廳的念頭便油然而生。

Kiin Kiin的成功來的很快。2007年,他們已獲得米其林指南Rising Star,但Henrik Yde Andersen的步伐並未就此停歇。2008年,Henrik Yde Andersen開設了同為泰式,但消費較低的Ricemarket;2009年,他又開設了中式餐廳Dim Sum,並在曼谷開設了Kiin Kiin的分店。

同年,Kiin Kiin哥本哈根店正式獲得米其林一星,是世界上少數獲得米其林星級評價的泰式餐廳,且維持一星評價至今。隔年Henrik Yde Andersen甚至還開設了漢堡餐廳Burger & Bun!至於和Mikkeller的合作,則也是2009年開始的。

或許是為了呼應Ricemarket之名,這款啤酒的榖物原料中真的使用了稻米,搭配的副原料則是薑和蜂蜜。香氣方面帶有不特別重,但可清晰辨別的薑汁、蜂蜜氣息,升溫後則有香草和類似綠豆的榖物感。酒液呈深金黃色,略為混濁。含氣量中等,酒帽未顯特別豐厚,持續時間一般。

酒體中等偏輕。入口帶出的柑橘、焦糖風味頗令人意外,但中段又透出些許紅豆風味。尾韻以蜂蜜風味為主,丁香與薑汁氣息緩緩透出。整體而論,是一款口感清爽而有亮點的餐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kkeller ricemarket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