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emans Faro
4.5% 250ml
IBU: 12
熱量估計: 14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2-3°C
exp.:2015/5/29

P1060368  

Faro在Lambic家族中,是相當獨特的存在:相較於其他Lambic產品係於長期熟成,調和後飲用;Faro卻是以熟成時間短,未經調和的Lambic原酒添加砂糖、糖蜜,緩和酸澀感後直接飲用。偶而也添加香料。

在19世紀上半葉,Faro相當受比利時民眾歡迎,一桶Faro通常一天之內就能喝完。因此當時的Faro雖然沒有殺菌,酒中各種酵母菌種卻也無暇利用糖分,Faro因而仍能維持較甜的風味;又由於Faro無需長期保存,不需高酒精度防止變質。因此Faro的基礎麥汁通常會混用糖度低的第三道麥汁,或者在酒精度更低的酸釀啤酒Mars中調入Lambic而得。

然而,由於19世紀下半葉至20世紀前半,Faro的日用啤酒地位逐漸被比利時、英國的上層發酵啤酒,以及波西米亞、德國的底層發酵啤酒取代,因此流通速率減緩,酒香酵母等菌種開始有時間利用糖分,而使Faro失去甜味。解決方式之一是店家在提供Faro時另外附上砂糖,由飲用者自行調和後飲用。今天,以瓶裝方式發行的Faro,則大抵都經過巴氏滅菌(Pasteurization),以避免酵母繼續利用糖分。

1822年開始商業釀造的Lindemans,雖在1979年,經進口商Merchant du Vin的引薦,成為美國市場上第一個自然酸釀啤酒品牌。但1978年首釀的Faro,卻遲至2010年才進入美國市場。Lindemans Faro採典型的現代作法,仍以新舊不同的Lambic調和作為基底,並添加砂糖而有較深酒色。Lindemans甚至還另外添加了甜菊作為甜味劑,因此這款Faro的風味也就特別甜美。開瓶時在典型的皮革、醋酸感之外,還帶有黑醋栗、蜜李與水果糖氣息。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相似。

酒液成淺棕色,帶有較多蛋白質沈澱。含氣量中等,但氣體逸失快,酒帽薄而不持久。酒體中等偏輕,但頗為甜美。入口依序帶出酸梅、蜜李、蘋果感,尾段才透出Lambic的醋酸、乳酸感,以及些微麥芽糖風味。尾韻澀感較為明顯,帶酸梅香氣及些許麥芽糖感。酸梅湯似的整體風味,頗適合夏日冰飲。難怪會成為大賣場夏季特賣活動的常客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demans Faro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