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ory The Premium Malt's〈香るプレミアム〉
6% 35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71.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5/1

P1060454  

在2005-2007年連續獲得Monde Selection之後,The Premium Malt's的產品線也開始逐漸擴充:先是2007年6月底限量復刻,添加深色麥芽的The Premium Malt's〈黑〉;再是2013年9月底,以The Premium Malt's與The Premium Malt's〈黑〉調和而成的〈コクのブレンド〉(甘醇調和)。

至於這回要介紹的〈香るプレミアム〉,則是2014年5月底在台灣、日本同步以期間限定方式發行的新商品。由於市場反應良好,生產不及,7月下旬一度被迫中止出貨,得到8月5日才能恢復呢~

事實上,〈コクのブレンド〉和〈香るプレミアム〉的發想,都來自於Suntory 2013年5月進行的一場網路調查。在這場調查中,受訪者對Premium Beer最為重視的,在細緻的泡沫之外,就屬華麗香氣與甘醇口感。於是有上述兩款性格強化商品的誕生。

不過,相較於〈コクのブレンド〉係以既有產品調和而成,〈香るプレミアム〉則做了較大的變動:除了賦香酒花全數使用捷克Zatec產的Saaz種之外,更將酵母更換為頂層發酵種,意圖藉由頂層發酵酵母產生更多酯類果香調,強化The Premium Malt's的香氣。

那麼,成果究竟如何呢?入杯後香氣仍以青草、薄荷、萊姆、蘆筍等啤酒花氣息在前,但中段稍帶香瓜似的果香,尾段則回到少許蜂蜜、土司感。酒液仍呈金黃透明,含氣量中等偏高。酒帽豐滿,塌陷稍快但尚稱持久。酒體中等,入口先帶出蜂蜜、蘆筍風味,隨後出現香瓜似的酯類果甜,中段再度帶出萊姆、薄荷感,尾段收節於土司風味。尾韻平順,帶香瓜、少許蜂蜜與土司感。

原廠雖然沒有公布使用的酵母類型與完整製程,但〈香るプレミアム〉的原料、數值、香氣與口感,其實都很貼近Kölsch的表現。對頂層發酵、低溫窖藏,口感清爽,稍帶果香的Kölsch感興趣的朋友,倒是不妨一試~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