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ly Saison
5% 250ml
IBU: 25
熱量估計: 12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4-9°C
B.B.: 2015/8/13

P1060161  

1850年,農夫Marcelin Hypolite Meynsbrughen買下了比利時Hainaut省小村Silly的一處田地,並以Cense de la Tour名之。他除了飼養牲畜之外,也兼營葵花油提煉與釀酒。當時的品項在供農夫飲用的Saison之外,也有供礦工飲用的Grisette,與其他人飲用的Belge。

1884年Marcelin去世之後,農莊由兒子Adelin Jules接手。Adelin Jules特別重視酒廠的經營,除了將酒廠命名為Saint-Michel之外,更在1900年巴黎博覽會上獲得銀賞。可惜1908年,Adelin Jules以46歲的壯年去世。當時仍在Ghent學習釀酒的長子Arthur年僅16歲,但在諸位姐姐的協助下,改組為A.Meynsbrughen & Soeurs的酒廠仍持續經營。而在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們的酒廠被德軍徵用,但至少保住了酒廠機材,使A.Meynsbrughen & Soeurs戰後復工時一躍成為當地規模最大的酒廠。

1939年,Arthur的姊夫José Van der Haegen也加入酒廠經營者的行列。並於1947年決定不再兼營農莊,專事釀酒。1956年,家族事業改組為有限公司,仍以A.Meynsbrughen為名。1964年,Arthur去世,José的兩個兒子Jean-Paul、Didier也投入酒廠事業。José到1973年才正式將酒廠交給兩個兒子,酒廠也改為現名:Brasserie de Silly。酒廠雖在1975、2000兩度收購其他酒廠,但目前年產量仍約只有一百萬公升,規模並不算大。

這回要介紹的Silly Saison,是當代可見Saison中的異色作品:它由兩種基酒調和而成,一種是添加Aromatic malt的深色麥酒,在不鏽鋼槽中存放一年左右後才使用;一種則是較符合現代Saison印象的淺色新鮮麥酒。啤酒花則以英國Kent郡產Goldings,搭配德國Hallertau種。

開瓶時的香氣印象介於Flanders Brown Ale與Saison之間:既有前者的黑棗、醋酸、少許皮革、焦糖、蘋果感,又有後者的胡椒、芫荽氣息。入杯後胡椒、丁香、芫荽等香料感較為突出,並隨溫度升高更為明顯。後段則有蘋果、少許焦糖與堅果感。酒液成深紅色,含氣量中等,酒帽持續時間一般,酒體中等偏輕,入口仍以胡椒、丁香香料感在前,繼之以柑桔、蘋果、焦糖、香蕉等較為甜美的風味,再以少許堅果感作結。尾韻相對乾爽,以胡椒、丁香氣息為主,間以少許餅乾風味。

整體觀之,深色麥酒的引入緩和了Saison的香料氣息與銳利口感,但仍保有輕鬆易飲的特性。加上深色Saison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有機會看到它的朋友們,不妨試它一試~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lly Saiso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