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ory The Premium Malt's
5.5% 35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64.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B.B.: 2015/2

P1060363  

2008年,Suntory The Premium Malt's打敗Sapporo的YEBISU beer,登上了日本Premium Beer市場市佔率首位。並使Suntory啤酒部門結束了自1963年以來的赤字狀態。但這款Suntory的王牌啤酒,卻有著遠較想像為長的發展歷史:

1980年代,靠著「サントリー生ビール」的發行,逐漸追上Kirin、Sappro等啤酒大廠的Suntory,為了進一步強化自身的品牌形象,在1986年推出了以天然水與純麥芽釀造,不使用玉米、米等副原料釀造的"Malt's"。1989年4月,Suntory更在武藏野啤酒工廠設立了產能僅3798公升的微型酒廠,以從事實驗性釀造。The Premium Malt's的前身"Malt's Super Premium"也在此時以桶裝生啤的形式,在多摩地區限定發行。

開發The Premium Malt's的山本隆三氏,1969年畢業於神戶大學農學部農藝化學科,並於同年進入Suntory研究所的啤酒研究室。1983年,他喝到自捷克空運來日的Pilsner Urquell桶裝啤酒,深受其結實苦味、有深度的風味及清爽餘韻吸引,此後亦曾多次赴歐探訪歐陸的傳統啤酒,並受König Pilsener的芳香酒花氣息吸引,特別向廠長學習了能引出豐富酒花香氣的熟成方式。而這些經歷,也都反映在和Malt's一樣採天然水、純麥芽釀造,但完全使用歐洲產啤酒花賦香的Malt's Super Premium上。

2000年11月28日,為了紀念21世紀的到來,Malt's Super Premium發行了以"Malt's Super Premium 2001"為名的罐裝版本;隔年4月17日起,Malt's Super Premium則開始以罐裝與334ml的玻璃瓶裝做全年發行。到了2003年5月20日,Malt's Super Premium才更名為現在的"The Premium Malt's"。雖然如此,但The Premium Malt's還得到2005-2007年於Monde Selection上三度取得特別金獎之後,才真正打開市場,成為熱賣商品。

2012年3月,The Premium Malt's改版,添加了1965年發行於捷克,穀粒較重,蛋白質含量較高的大麥品種"Diamant"。苦味也稍較以往為低。市場反應仍然相當良好,當年7-8月的產量,就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5%左右。全年結算的成長率也來到10%。

目前以日本產啤酒花賦苦,捷克Zatec產Saaz、德國Hallertau產啤酒花賦香的它,香氣相當清新:在較明顯的青草、萊姆氣息外,亦帶有少許蘋果、鳳梨果香,以及薄荷與少許胡椒辛香,最後引出些許蘇打餅氣息。雖使用兩種不同大麥品種,但均屬淺色麥芽,並經3微米濾網細濾後的酒液金黃透明,含氣量中高,酒帽塌陷稍快,但持續力尚佳。酒體中等偏輕,入口先帶出萊姆、少許蘋果、柑桔、鳳梨及蜂蜜感,繼之以薄荷、胡椒等酒花辛香。升溫後藥草般苦韻及蜂蜜感更加明顯。最後則透出兩次煮出糖化法(Double Decoction mashing)引出的土司邊似麥香。尾韻偏乾,帶藥草與少許萊姆氣息。

Suntory當然不是精釀啤酒廠,但The Premium Malt's仍是一款相當優秀,風味較為柔和的Pilsner。在各家便利商店的常態性啤酒商品中,它更是很難找到對手。如果您還沒有試過The Premium Malt's,不妨趁各家便利商店仍有特惠活動的當口,給它一次機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ntory The Premium Malt's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