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nbridge Kill Your Darlings
5% 500ml
IBU: 20
熱量估計: 297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B.B.: 2014/9/11

P1060120  

KidAcne_Thornbridge_2  

KidAcne_KYD_3  

"In writing, you must kill all your darlings." 美國作家William Faulkner的這段話,貼切地表明了文學創作過程中的痛苦取捨。不過Thornbridge這款2011年發行的Vienna Style Lager,並非直接與Faulkner相關。而是與英國插畫家Kid Acne合作的聯名商品。Kid Acne替Thornbridge設計了酒標與杯墊,並於2011年7月在Kid Acne的同名個展上首度發行。

Vienna Lager本是1841年前後,由奧國釀酒師Anton Dreher結合巴伐利亞的底層發酵酵母、窖藏技術,以及英國以焦炭烘製麥芽的作法,而創出的新型窖藏啤酒。以焦炭烘製,色淺卻富melanoidin風味的Vienna麥芽為主體的它,深琥珀至銅色的酒液,雖不如日後Pilsner的金黃透亮,卻稱得上是歷史上第一款淺色窖藏啤酒;而Vienna Lager與Vienna麥芽的出現,也促成了日後巴伐利亞Märzen的現代化。在窖藏啤酒發展史上,可說是有承先啟後的重要地位。

然而,相較於傳統Vienna Lager以歐陸Noble Hops為主的作法,Kill Your Darlings在德國產Tettnanger酒花之外,卻搭配了美國產的Amarillo。於是開瓶時在青草感外,也帶有少許柑桔氣息。以及麥芽引出的餅乾、焦糖感。入杯後香氣較為開展,除青草、檸檬、薄荷等酒花氣息之外,並有少許焦糖調性。焦糖、餅乾調性且隨溫度升高更為顯明。

在Vienna麥芽之外,還搭配Pale、Pils、Munich與Pale Cara四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的它,酒液成銅色。含氣量稍高於中等,但酒帽消退快,酒體中等偏輕。入口帶出金桔、青草、檸檬、薄荷等酒花風味,並很快帶出麥芽的焦糖、餅乾感。焦糖、餅乾感與藥草般的苦味,也隨溫度上升逐漸顯明。尾韻則相當平順,仍以餅乾、青草氣息與少許藥草苦感為主。整體個性稍強於傳統Vienna Lager,但仍維持著高度易飲性,希望新代理商也能持續引進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