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 Street Vanilla Porter
5% 440ml
IBU: 26
熱量估計: 22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填日期: 2014/1/21

P1050998  

Vanilla Porter原是酒廠於2009年12月開始以keg形式發行的冬季限定品項,2013年10月,它追隨Cobblestone Stout的步伐,也以膠囊罐裝形式發行,並很有可能改為全年發行品項。

這款Porter的榖物基底由淺色麥芽、焦糖麥芽、小麥片及烤大麥組成,並搭配美國華盛頓州產的Nugget酒花;在香草選用方面,釀造總監Joel Manning於研發階段做過多種嘗試,以期使成品中各種纖細風味適得其所,而不只是Porter加香草。最後Joel Manning選用了墨西哥產的純有機冷萃雙料香草精,並遲至過濾、裝填之前才加入,以儘可能保存其香氣。

於是,在開罐倒入杯中之後,香草氣息雖然明顯,卻仍可感受到深色特殊麥帶來的咖啡、堅果、可可感,並以焦糖、奶油氣息與香草銜接。酒液呈現稍帶透明感的深紅棕色,仍有膠囊帶來的綿密、持久酒帽。含氣量偏低。

酒體亦屬平滑偏輕,入口先帶出少許柑橘感,繼之以些許覆盆子似的漿果風味,與西洋梨調性,尾段則有焦糖、香草與可可感。尾韻稍乾,以香草、可可與咖啡似果酸感為主。

Mill Street Vanilla Porter雖然是一款為冬季設計的深色啤酒,口感卻輕盈滑順,也沒有太多不喜歡深色啤酒的朋友戒慎恐懼的焙烤醬香。相信同樣會是一款能夠扭轉大眾對深色啤酒印象的商品。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ll Street Vanilla Porte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