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øgne Ø Tindved
7% 250ml
IBU: 15
熱量估計: 17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2015/3/12

2014-04-29 19.14.12  

"Tindved",是Hippophae rhamnoides的挪威名字,中文稱為沙棘。沙棘是一種落葉性灌木,原生於歐亞大陸北部的沙丘與海岸地帶。具有耐旱、抗風沙的特點,經常用於水土保持;其果實富含多種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群、C、E、B1、B2、及黃酮、葉酸等。又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每100克果汁中,維生素C含量可達825-1100mg。僅10克果汁,便可滿足一日的維生素C建議攝取量。而Tindved在釀造過程中添加的,便是沙棘果汁。

在2012年3月開釀時,以Kjetil Jikiun為首的Nøgne Ø釀酒團隊,本來希望酵母能利用沙棘果汁的糖分,只留下明顯酸味,無奈酵母活動不如預期,成品比預期中的甜上不少。但多達18000公升的半成品,又不能就這樣放棄。於是他們決定接種利用糖分能力更強的酒香酵母(Brettanomyces)。到了2013年5月這款啤酒正式發行時,這款啤酒的酒體固然乾爽不少,卻也因此帶上了酒香酵母的特殊氣息。

開瓶時的香氣相當典型,在醋酸與覆盆子酸香之外,便是濕木頭與皮革感;入杯後除了啤酒花的青草氣息之外,還帶出更多果香。包括蘋果與疑似沙棘,介於枇杷與蘋果之間的果實香氣。尾段仍帶醋酸、皮革感。混用大麥麥芽、未發芽小麥與沙棘果汁釀製而成的酒液呈橘色,含氣量偏高、易湧出,入杯後仍可見氣泡持續浮現,酒帽也堪稱持久。

酒體偏輕,入口先帶出檸檬似的果酸感,繼之以疑似沙棘的果實風味、醋酸與蜂蜜感,尾段則有未發芽小麥的清爽微酸。尾韻再度帶出酒香酵母的皮革、濕木頭感,以及蘇打餅似的麥芽氣息。整體風味表現介於Lambic和Wheat Ale之間,加上獨特果香加持,是相當值得嘗試的一品~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øgne Ø Tindved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