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øgne Ø 100% Peated
8.5% 250ml
IBU: 30
熱量估計: 212.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4/10/25

P1050941

2012年年底問世的這款100% Peated,是Nøgne Ø又一款充滿玩心的作品。他們仿照挪威中部Stjørdal純以煙燻麥芽釀製啤酒的傳統,僅以蘇格蘭製的泥煤乾燥麥芽釀製這款啤酒。當然,由於泥煤麥芽的特殊氣息,使得這款啤酒擁有比Stjørdalsøl更強的煙燻氣息。從酒標上的"Almost undrinkable"字樣,便可見Nøgne Ø對泥煤特殊氣息的謹慎......或說信心?

不過,"Almost undrinkable"畢竟不是"Totally undrinkable"。雖然開瓶時的確有明顯的泥煤、煙燻與少許培根感,但屬於啤酒的少許蘋果、堅果與麵粉感,也在後段逐漸露出頭來。入杯後泥煤、腊肉氣息仍明顯,少許碘味與麵粉感混合之後,竟帶有類似漿糊的氣息。待泥煤風味稍散去後,則有Chinook和Bobek酒花共同構築的金桔感。

酒液顏色淺橘帶褐,含氣量偏低,酒帽薄而消退快。但瓶內熟成工法使微氣泡不斷浮現。酒體中等偏厚,入口竟先帶出柑橘、蘋果及水果糖風味,後段才透出泥煤麥芽的泥煤、碘味。尾韻平順,仍以煙燻、腊肉與少許碘味為主。整體口感富於果香調性,平衡易飲。

由於100% Peated "Almost undrinkable",Nøgne Ø其實建議將這款啤酒搭配其他食材使用:像生蠔、臘腸、醃肉、巧克力,甚至其他深色啤酒。喜歡煙燻泥煤風味的朋友,不妨自行嘗試一下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øgne Ø 100% Peated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