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ysian Split Shot Espresso Milk Stout
6.5% 650ml
IBU: 28
熱量估計: 30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2015/6/4

P1050857

P1040340  

Elysian Split Shot這款添加冰滴咖啡與乳糖的Stout,最早是以2012年Seattle Beer Week官方啤酒的身分發行。當時以keg形式發行的版本,酒精度達7.25%;但同時發行的瓶裝版,酒精度倒是只有5.6%。選用的冰滴咖啡,則來自西雅圖當地的烘豆商Lighthouse。

不過,今年以春季限定啤酒身分再度發行的Split Shot,除了酒標設計小幅更動之外,咖啡的提供者,也換成了1999年由Duane Sorenson成立於波特蘭,曾獲美國知名咖啡雜誌"Roast Magazine"評選為2006年度烘豆商的Stumptown。

然而,在添加冰滴咖啡與乳糖之外,Split Shot的榖物成分更是複雜:在基礎淺色麥芽之外,另外添加了C-15和C-45兩種不同烘焙程度,可增加酒體的dextrine麥芽,以及同樣可增加酒體,但具有獨特奶油香氣與甜味的燕麥片;法國麥芽商Franco-Belges出品,可為成品添加咖啡、巧克力氣息的咖啡麥芽,以及Black、Chocolate與Roasted三種重度烘焙麥芽。因此開瓶時傳出明確的咖啡、可可,以及香草奶油氣息,入杯後仍帶咖啡、可可及香草奶油氣息,並進一步引出檸檬、柑桔與甘草氣息。升溫後焙烤麥芽與乳糖氣息更為明顯。

酒液顏色深棕,但稍帶透明感。含氣量偏低,因此酒帽塌陷快。酒體中等,入口之初,除了少許Magnum酒花的柑桔、鳳梨感之外,也帶有少許重度烘焙麥芽與咖啡共通的黑醋栗般漿果感。繼之以少許甘草、焦糖風味,以及些微啤酒花的檸檬、薄荷氣息,尾段則回歸乳糖微甜與焙烤麥芽苦感。尾韻平順,以乳糖感與可可、咖啡氣息為主。

與前年年底喝到的上一版相較之下,新版的Split Shot在香氣的咖啡調性上頗有進展,風味上則仍因乳糖和燕麥的添加,致使咖啡風味的表現空間受限,但仍是一款易飲性極高的Milk Stout~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