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Øl By Udder Means
7%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3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18/1/8

P1050333  

以古英語「乳房」之意的Udder為名的By Udder Means,確實和「奶」有些關係。

原料中包括了乳糖一項的它,是一款Milk Stout。乳糖屬於雙糖,酵母無法利用,因此會殘留於酒液中而使口感厚實;相對的,人體口腔內也沒有可以將乳糖分解為半乳糖和葡萄糖的乳糖酶。因此最終酒液的糖度雖然偏高,喝起來卻並不覺得特別甜......聽起來是不是有點神奇呢?

雖然以奶作為號召,By Udder Means的瓶口香氣除了Stout應有的咖啡、堅果、巧克力調性,以及乳糖引出的鮮奶油氣息外,居然還是帶有美式酒花的柑橘、葡萄柚性格。酒液漆黑不透光,連酒帽都呈現土黃色。含氣量中等,一鼓作氣倒入杯中還可看見泡沫向下衝的奇景。酒帽則豐盛而持久。

入杯後酒花性格更為明顯,在葡萄柚香氣之外,還可依稀辨識出百香果與荔枝風味。溫度略升之後才回到咖啡與堅果的基調。酒體偏厚,入口仍先帶出葡萄柚與柑橘的酒花風味,中段具乳糖與奶油風味,尾段在Stout固有的咖啡、巧克力風味之外,松針苦韻亦明顯可辨。平衡了7%的Milk Stout的厚重風味。是一款豐潤、易飲而不失複雜度的佳作。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 Øl By Udder Means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