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keller U Alright?
4.5% 330ml
熱量估計: 148.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5/30

2014-03-16 20.07.56  

依照Mikkeller的命名邏輯,這款2013年6月底登場的U Alright?,大概和2008年即已發行,以It's Alright!之名在美國發行的It's Alight!很有關係。但它們相近的還不只是命名:作為It's Alive!的小弟,It's Alight!也是一款以Orval為模範的啤酒:啤酒花、麥芽的選用,以及熟成時投入酒香酵母(brettanomyces)的作法,均與Orval大致相同。差別在於設定為Session Ale,適宜暢飲的It's Alight!,酒精度僅有4.5%。也似乎是因為麥芽用量的減少,導致It's Alight!的評價並不突出。Mikkeller這回再接再厲,以同樣的酒精度與混用酵母作法,推出了這款U Alright?,是否能讓人一新耳目呢?

開瓶時帶有清新的葡萄柚、百香果氣息,以及少許酒香酵母的皮革、醋酸感。入杯後啤酒花的香氣相當顯明,在少許杉木、松針氣息之外,荔枝果香特別凸顯。亦帶少許蘋果香氣。升溫後逐漸透出皮革氣息。酒液呈深金黃色,略顯混濁但並無沈澱。含氣量偏低,酒帽也較薄而不持久。酒體頗輕,口感更是極為乾爽。入口先透出少許葡萄柚果味與澀感,隨即轉向令人印象深刻的荔枝風味,中段稍帶蘋果風味與松針感,升溫後更有少許胡椒似刺激,尾段則有些許酒香酵母的皮革感,以及淺色麥芽的蘇打餅似風味。尾韻仍以荔枝、蘋果氣息為主。

整體而言,由於輕酒體與乾爽口感,使得啤酒花的果香表現極為凸顯。作為佐餐用的不甜氣泡酒,應會有十分理想的表現。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kkeller Alright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