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Wired HopWired IPA
7.3% 500ml
IBU: 70
熱量估計: 36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4/4/8
 
2013-12-01 17.01.46

在Ratebeer Best 2013獲選為紐西蘭最佳啤酒廠,並在世界最佳啤酒廠中名列第40位的8 Wired Brewing,不單是設立的時間短(2009年10月首度發行產品),就連創辦人兼首席釀酒師Søren Eriksen踏入精釀啤酒世界的時間點,也相當晚近。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自遙遠的南半球一躍成為精釀啤酒領域中頗具知名度的酒廠,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Søren Eriksen生於丹麥。2005年時,他在澳洲柏斯攻讀生化碩士學位。他和女友,後來成為他妻子的Monique,時不時會拜訪鄰近的澳洲知名啤酒廠─Little Creatures的附設酒吧,從而踏入了多樣化的精釀啤酒領域。那年的聖誕節,Monique給Søren的聖誕禮物,是一套Cooper's自釀組合。根據Søren的回憶,他用那套組合釀出來的啤酒很糟糕,但他卻愛上了自釀。在2006年移居紐西蘭之後,他開始更加認真鑽研自釀,並且嘗試使用全榖物釀造。到了2008年9月,當時在奧克蘭大學研究海膽的Søren Eriksen,在一趟美國精釀啤酒之旅後,終於決定放棄生化本業,轉而投入商業釀造。

為了獲得商業釀造經驗,Søren帶著Monique移居紐西蘭南島的Blenheim,並進入Renaissance Brewing Company實習。原本只打算實習三個月,就回北島開設Brewpub的Søren,卻逐漸體認到開設自己的酒廠並非易事。因此,他們改以契約釀造的方式,借用Renaissance Brewing的設備,來生產自己的產品。並以對紐西蘭人堪稱萬用的8號鋼絲作為品牌名,以展示他們不受限於資源的創造力。而由於8 Wired Brewing的業務擴展十分順利,目前他們也與位在奧克蘭的Steam Brewing簽約進行釀造。今天要介紹的HopWired IPA,就是在Steam Brewing釀造的產品。

HopWired IPA的最大特色,就是麥芽和啤酒花全數採用紐西蘭當地產品:啤酒花包括Southern Cross、Motueka,以及大家熟知的Nelson Sauvin;麥芽則包括了Pale、Munich、Crystal和Caramalt四種不同烘焙程度。不過,從它呈深金色,SRM僅7的酒液觀之,Crystal和Caramalt的使用量應該極為有限。香氣上帶有鳳梨、青草、奇異果,以及酵母(Wyeast 1272 All- American Ale)所引出的少許堅果暗示。含氣量仍低,但在Caramalt助陣下,酒帽仍有不錯的持續力。酒體中等,入口首先帶出鳳梨、奇異果與百香果風味,中段仍稍具焦糖調性,尾韻帶少許松針辛香與苦韻,以及些許白蘇維農葡萄的暗示。讓酒體尚稱堅實的它並不過甜,甚至帶些乾白酒的印象。是很能代表紐西蘭酒花風格的一品~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pwired 8 wired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