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wDog IPA is Dead: Waimea
6.7% 330ml
IBU: 75
熱量估計: 221.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2014/3/19
 
2013-10-31 20.17.38  

Waimea,是2012年年尾由紐西蘭作物與食品研究中心的啤酒花育種計畫所發行的新型啤酒花。它的品系,可以上溯至2004年在同一計畫下發行的Pacific Jade;而Pacific Jade的血緣,又可回溯至美國的Cluster與捷克的Saaz。這或許部分說明了為何在它的風味描述中,有較多的柑橘字眼吧?

Pacific Jade,是alpha酸含量12-14%的苦味型酒花,作為它的孫代,Waimea當初育種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有更高的alpha酸含量,成果也的確符合要求(16-19%)。但它的精油量,卻也是祖代的2.5倍左右(0.9 vs. 2.1ml/100g),於是又成了一款兩用型酒花。作為苦味型酒花使用時,由於它的類律草酮(cohumulone)含量相對較低(22-24%),因此苦味較為纖細、乾淨;作為香味型酒花使用時,它的月桂烯比例達60%,代表有豐富的花果香氣。帶香料與木質風味的葎草酮、石竹烯比例甚低,具柑橘風味的金合歡烯比例則相對較高。一切看起來似乎相當美好,是吧?

開瓶時帶有芭樂、奇異果氣息,以及些許草香;入杯後果香更盛,在芭樂之外,還帶出鳳梨、荔枝、百香果氣息。但入口之後果味較不鮮明,先帶出青草般澀感,才轉為芭樂、奇異果風味。中段透出青草茶般的藥草風味,最後回歸Maris Otter的奶油餅乾與太妃糖氣息。雖說是兩用型酒花,且原先是以高alpha酸酒花為目標。但Waimea在香氣上的表現,似乎比它的苦味表現精采多了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ewDog IPA Dead Waimea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