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wDog IPA is Dead: El Dorado
6.7% 330ml
IBU: 75
熱量估計: 221.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2014/3/27

2013-10-31 20.16.58  

El Dorado,是位於美國華盛頓州Yakima郡的CLS農場,於2008年育成,並於2010年發行的啤酒花品種。CLS農場似乎對這款啤酒花期望頗高,除了以意為「黃金城」的El Dorado為之命名,註冊商品名時一併註冊了商標設計之外,甚至還為它開設了專屬網站、推特帳戶與臉書粉絲頁。只是使用這款啤酒花的商業釀造商品,目前仍相對少見......至少在台灣,你找不到第二款啤酒有使用El Dorado的啦(苦笑)

近年來的新款啤酒花,多半同時兼具較高的alpha酸含量,以及較高的精油含量,使得苦味型酒花與香味型酒花的傳統分類逐漸模糊。El Dorado也不例外:14-16%的alpha酸含量,比重型苦味啤酒花Magnum的數值更高;而每百公克2.5-2.8ml的精油含量,在同期發行產品中也相當傑出。另外,它的月桂烯含量稍高於Dana,可達55-60%;葎草酮含量卻更低,只有10-15%。雖然帶胡椒、木質風味的石竹烯(Caryophyllene)兩者含量相近,但在具花草、柑橘調性的金合歡烯(Farnesene)上,El Dorado則明顯偏低。因此,一般對於El Dorado的風味描述,也以熱帶水果為主,較少出現花香調的描述。

或許是個人對香料味比較敏感,這款El Dorado的香氣對我來說相當潑辣,瓶口香氣以具辛辣感的萊姆皮油香氣為主,間以芭樂、奇異果氣息;入杯後潑辣感更強,在萊姆、芭樂之外,竟隱隱有些青芒果和青辣椒皮的刺激感。入口之後倒是相對溫和,以芭樂、鳳梨乾、西洋梨、土芒果為主。而Maris Otter的奶油餅乾氣息,也不意外的出現在香氣與味覺的尾段。

除了以Single Hop IPA的形式使用之外,El Dorado的商業釀造範例,多是與啤酒花3C(Cascade, Columbus & Centennial)搭配。在這樣的組合下,El Dorado應當是扮演香味型酒花的角色,以發揮它的果香調性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ewDog IPA Dead El Dorado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