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elszell Benno Trappistenbier
6.9% 330ml
熱量估計: 227.7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5/7/31

2014-02-10 18.23.18

2012年5月,獲國際嚴規熙篤會組織(International Trappist Association)認可,成為第8家可生產Trappist Beer酒廠的Stift Engelszell修道院,是第1所獲准在啤酒上使用此標章的非荷比盧修道院。修道院本身成立於1293年,由當時處於停職狀態的帕紹教區主教Bernhard von Prambach所創辦。但一直到1295年,才在Stift Wilhering的僧侶支援下成立了教團。

Stift-Engelszell.jpg 72b7b9c4db72f002_e4b8a47c8f1090d5

只是修道院的命運多舛,在宗教改革時期,修道院在教區經營與收入都面臨極大困境。1618年後雖在Stift Wilhering的支援下有所起色,但1699年復活節的一場大火,又使修道院的經濟陷入困境,不得不轉交官方管理。1746年Leopold Reichl被指派為院長之後,修道院的經濟情況終於獲得改善,並在1754-1764年間,建立了今日所見的修道院。可惜修道院又在1786年被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約瑟夫二世解散。一直到1925年,才由一次世界大戰後由亞爾薩斯逃出的德國僧侶所重建,並在1931年重新取得修道院的位階。

然而在1939年12月2日,納粹蓋世太保沒入了修道院,驅趕僧侶。而二戰後能夠重回原地的僧侶,只有原先的三分之一,所幸有其他失去修道院的僧侶加入,才使修道院又恢復了運作。目前院內共有7位僧侶,院長則是1995年上任的Marianus Hauseder。

Ansicht-mit-Gerste-1000 peter-krammer-brauerei-hofstetten

至於修道院的釀酒歷史,倒不是那麼長久:1925年在德國僧侶的掌理下,修道院開始了酒廠運作,但旋即於1929年因經濟問題而停辦;只是,讓Stift Wilhering重新設立啤酒廠的動機,恰巧也是經濟問題。在鄰近的Brauerei Hofstetten的主事者Peter Krammer的鼓勵與協助之下,酒廠的設備與配方才重新建立起來。至於這次要介紹的Benno,則是酒廠開始運作後的第二款商品,自2013年5月開始發行。

Benno,是以1953-1966年間出任院長的Benno Stumpf命名。雖然官方網頁上將Benno定義為"Helles Dubbel",但主發酵使用Saison酵母,瓶內發酵使用亞爾薩斯紅酒酵母的它,性格上和Belgian Dubbel實在大有出入:雖然啤酒花使用了Mühlviertel產的Spalter、Aurora,以及亞爾薩斯產的Strisselspalt,但瓶口香氣卻是酵母與麥芽的天下:包括黑棗、堅果、焦糖,以及芫荽似的香料感,入杯後酒花性格才較為開展,而有青草、橘皮香氣。另有蘋果、芫荽,以及少許皮革、醋酸調性。

以Pilsner、Caramel兩種麥芽為底,佐以當地產蜂蜜的它,酒液呈現銅色,懸浮物稍多。含氣量中高,但氣泡細緻。因此酒帽綿密,入口也沒有太強的刺激感。而持續湧出的氣泡,也使得酒帽極為持久。入口仍以青草、柑橘調性在前,繼之以蘋果風味,並以橘皮、芫荽的香料感乾爽收尾。但醋酸、皮革氣息,則會在尾韻中重新出現。偏乾的酒體,以及持久的氣泡感,讓它相當適合作為一款夏日啤酒。

雖然售價偏高,不過考慮到Stift Engelszell產量甚低,在奧地利當地及英、美之外很難看到這點,還是值得一試啦~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ngelszell Benno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