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Squire Nine Tales Amber Ale
5% 345ml
熱量估計: 151.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7/12/13

2013-12-30 20.06.11

1754年的誕生於泰晤士河畔金斯頓(Kingston upon Thames)的James Squire,雖是以流犯的身份來到澳洲,卻在因緣際會之下,成了澳洲最早的商業啤酒廠創辦人,以及啤酒花種植者。而他所獲得的商業成功,又使他成為殖民地著名的慈善家。

67844509_136689893472  

雖然他所創辦的啤酒廠"The Malting Shovel"在他去世後不久,就因後繼無人而被迫關閉。但James Squire和Malt Shovel的名號,卻在1999年,被Charles "Chuck" Hahn創辦的Hahn Brewery繼承了下來。

chuck-hahn-001-482x298  

或許因為世代不同,美國出生的Chuck Hahn,與啤酒結緣的時間點相對較晚:18歲開喝,25歲開始釀酒。1970年,他在科羅拉多礦業學院取得了化學與石油工程的博士學位,也獲得了許多石油業界的offer。然而由於離家遠,油不能喝等各種原因,他選擇進入鄰近學校的Coors Brewery工作。

在Coors Brewery中,他參與許多工作,也創造了自己的業界聲名,終於使得他在1981年,獲得了澳洲Castlemaine Tooheys集團的邀請,掌理Tooheys和 Resch's兩家啤酒廠,但這仍無法阻止他想要自己擁有一家酒廠的決心。於是,在1988年,他結束了和紐西蘭Lion 釀酒集團的合作,回到雪梨開設自己的酒廠:Hahn Brewery。

不過,他改組為Lion Nathan集團的前東家,似乎無意放手:1990年,Lion Nathan買下了Tooheys;1993年,更買下了Hahn Brewery,並任命Chuck Hahn出任這橫跨紐澳釀酒集團的總釀酒師。

但由於Chuck Hahn逐漸厭倦於在各酒廠之間過著空中飛人般的生活,他最後與集團高層達成協議,讓他回頭專注於他的Hahn Brewery,並重新更名為Malt Shovel Brewery,並以James Squire的傳奇故事,創造了一系列商品。這款James Squire Nine Tales Amber Ale,自然也是其中之一。

雖以Amber ale命名,但在酒廠的自我定位中,它其實是一款英式的Brown Ale。也因此在開瓶時,並沒有太明顯的啤酒花調性,而以堅果、奶油與餅乾氣息為主。

使用來自塔斯馬尼亞的Pride of Ringwood、Willamette等三種啤酒花,以及在澳洲使用將近140年的傳統酵母的它,入杯開展出清新的蘋果酯香,以及些許柑橘氣息,當然也少不了堅果、餅乾,以及少許可可香氣。

使用Pale、Crystal麥芽的它,酒液成琥珀色,含氣量偏低,口感溫和。酒帽並不豐厚,但具有不錯的延展性。入口首先引出橘子醬,以及酯類的蘋果與水果糖風味,中後段則回歸焦糖與餅乾風味。整體風味清甜、淡雅,相當易飲~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