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y Tripel
8% 330ml
IBU: 30
熱量估計: 26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IMAG0155  

誕生於1966年的Chimay Tripel,和Chimay Bleue一樣,是西奧多神父的作品。由於發行年正值Chimay建省500週年,因此在Chimay Tripel 750ml的包裝上,也標示了"Cinq Cents"(Five Hundreds)以資紀念。

以最淺色的Pils malt為主,佐以少許Caramel malt的它,酒液呈橘黃色。含氣量中等,並因小麥粉的使用,而具有豐盛、持久的酒帽。同樣使用美國Galena與德國Hallertauer這酒花組合的它,入口時具有清澈的水梨風味,並略帶柑桔香氣。酒體乾爽,蜜香與甜味不如其他Tripel顯著,但反而使得中段的酒花味覺釋放更具衝擊力:除苦味之外,另有發酵副產品酚類帶出白胡椒般的刺激感,並兼有些許葡萄般果香。

整體表現出色,國際評價高(Beeradvocate:92/95; Ratebeer:99/99),又是近年大賣場夏日啤酒季活動的常見品項,卻很少在Belgian Tripel的中文討論中被選為推薦酒款。莫非真是年年賣場跳水大拍賣,把大家對Chimay的品牌印象都打壞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may Tripel Cinq Cents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