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her Urfränkisch Dunkel
5.4% 500ml
熱量估計: 27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4/3/7

2013-11-26 21.44.34  

位於紐倫堡的Tucher Bräu,其歷史可追溯至1672年。當時仍為神聖羅馬帝國治下自由市的紐倫堡,在當地貴族的要求下,建立了市立小麥啤酒廠(Städtisches Weizenbrauhaus);到了1806年,紐倫堡自由市被巴伐利亞王國兼併,市立小麥啤酒廠也隨之更名為皇家小麥啤酒廠(Königliches Weizenbrauhaus)。

然而,就如之前在介紹Schneider Weisse時曾提過的一般,小麥啤酒在18世紀末,銷量便已有下滑趨勢。紐倫堡市的皇家小麥啤酒廠,雖然將主力產品移至棕色窖藏啤酒"Braunbier"以為因應,但還是在1855年出售給當地豪族Tucher von Simmelsdorf,並更名為Tucher男爵啤酒廠(Freiherrlich von Tucher'sche Brauerei)。

新的Tucher酒廠很快機械化,並大量輸出啤酒至其他地區。在1900年Tucher參加巴黎世界博覽會的參展手冊上,就已標明出口地區廣達歐、美、亞、非四大陸。進入20世紀之後,Tucher經歷了多次購併與經營權異動,目前和Berliner-Kindl-Schultheiss-Brauerei一樣,隸屬於德國最大的啤酒業集團Radeberger Group之下。

雖然同在巴伐利亞邦,但位於巴伐利亞邦北部,傳統稱為Franconia地區的啤酒類型,和巴伐利亞南部常常名同實異。而位在Franconia最大城紐倫堡的Tucher,可說是此地區啤酒在台的僅見代表。今天要介紹的Urfränkisch Dunkel,和巴伐利亞南部的慕尼黑式Dunkel相較之下,啤酒花用量更高,深色麥芽的風味也更顯著。整體風味有不小的差異。

此款啤酒酒液呈深棕偏紅,酒帽卻相當潔白。含氣量中等,酒體清爽,酒帽也因此並不特別持久。香氣首以橘皮、青草為主,繼之以少許焦糖氣息,很快轉為堅果與烘焙麥芽氣息;入口亦先帶出青草、橘皮等酒花系風味,以及少許蜜棗甜味,隨即轉向腰果似的焙烤堅果風味,尾韻稍帶黑醋栗似的深色水果調性,但相當乾爽。

雖然同樣適合搭配燒烤類,但細分之下,慕尼黑式Dunkel,大概比較適合鐵板/瓦斯燒烤;而這Franconian Dunkel,就該拿來配炭烤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cher Urfränkisch Dunkel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