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øgne Ø / Bridge Road India Saison
7.5% 500ml
IBU: 40
熱量估計: 37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B.B.: 2014/12/14

2013-11-04 21.43.43  

從北歐的挪威,到南半球的澳洲,就地理距離觀之,Nøgne Ø和Bridge Road Brewers這對組合,大概是精釀啤酒廠合作最極端的案例吧?但是極端的地理距離,似乎絲毫沒有壓抑他們一同釀酒的熱情。甚至還利用距離作為釀酒工具, 讓桶陳啤酒在海運的顛簸中加速熟成。

不過,2011年他們共同發行的的這款India Saison,倒是簡單多了。除了酒譜上的共同創作之外,以澳洲產啤酒花為主,也是這款產品的一個亮點。只是Nøgne Ø在北歐用澳洲啤酒花可算賣點,但Bridge Road Brewers自己生產的也用澳洲啤酒花,亮點似乎就缺了那麼一些;更糟的是,在Ratebeer上,Nøgne Ø版的評分居然還比Bridge Road Brewers的高了一些......

雖然是一款非傳統的Hoppy Saison,但Nøgne Ø的生產用料倒是頗見用心:除了使用比利時系酵母之外,連原料的Pilsner和小麥麥芽,也使用比利時產品。因此,它連橘黃的酒色,都和比利時 Saison的代表Saison Dupont相近。含氣量中等,但小麥的蛋白質,仍讓這款啤酒的酒帽十分豐盛持久。Stella和Galaxy兩款澳洲酒花,帶來青草、芭樂、奇異果與些 許松針氣息,但Saison酵母的芹菜與杏桃香氣也十分強盛;入口帶出萊姆、奇異果與芭樂果味,中段透出胡椒與松針澀感,尾段則微帶香蕉風味。整體口感異常乾爽,夏天拿來取代乾白酒應該不成問題?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øgne Ø Bridge Road Saiso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