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øgne Ø God Jul
8.5% 500ml
IBU: 30
熱量估計: 42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6°C

IMAG0873

God Jul,是挪威語的"Merry Christmas"。但即使不知道這層典故,單從酒標上的雪花圖樣,應該也能猜到這酒和冬季的關連吧?

對於擁有啤酒釀造傳統的國家來說,啤酒並不只是夏季時的清涼飲品。當然,冬季啤酒的性格,也與強調清爽的夏季啤酒大異其趣:除了一般酒精濃度較高之外,又多帶有濃厚的麥芽、焦糖風味。God Jul也不例外,但使用5種麥芽(Lager, Munich, Caramel, Black & Chocolate)、3種啤酒花(Chinook, Columbus & Centennial)的它,在焦糖風味之外,還擁有豐富的香氣與味覺層次。

開瓶時有美國啤酒花帶出的荔枝、柑橘香氣。使用多款深色麥芽,使酒液呈現極深的紅棕色,稍帶透明感。含氣量頗低,即便刻意衝激,酒帽也不豐厚持久。但酒體卻是相當厚實。入杯後進一步帶出焙烤麥芽香氣與些許焦糖氣息。入口之初仍有明顯的麥芽焦香,與些許柑橘、荔枝果感。繼之以濃厚的焦糖風味,尾段則有些許黑巧克力味覺。

酒花、麥香、焦糖風味均衡的它,每口喝來感受到的風味重點卻不完全相同。有興趣的朋友,現在嘗試正是時候!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øgne Ø God Jul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