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ue Mocha Porter
5.3% 355ml
IBU: 54
熱量估計: 18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5/11/30

P1050241  

說來有點奇怪,Rogue這款商品的名稱雖然叫做"Mocha Porter”,成分中卻不包含咖啡豆;但它在World Beer Awards 2010、2011拿下的獎項,卻又是World's Best “Flavoured” Porter……難道是因為這個類型的對手比較弱,Rogue才讓沒添加副材料的Mocha Porter報名這個類型嗎?無論真相如何,得獎歷史可以回溯至1994年的Mocha Porter,也稱得上是Rogue的代表性商品之一了。

雖然沒有使用咖啡豆,Mocha Porter的榖物成分卻很複雜:除了淺色基礎麥芽之外,另外使用了烘焙程度稍高的,麥味明顯的Munich麥芽,70-80、95-115,以及135-165三種不同烘焙程度的水晶麥芽,帶英國風的Carastan麥芽,以及為酒液帶來深色與微酸的Black、Chocolate麥芽。雖然原廠自稱酒色是ruby brown,但倒滿整杯時,酒色看來是相當漆黑。含氣量一如Rogue其他產品的低,酒帽持續力也僅略長,口感較為爽冽。

瓶口香氣帶有焙烤咖啡豆的焦香與果酸味,奶油、巧克力香,以及柑桔、焦糖的暗示。入杯之後,Sterling和 Perle酒花的草本柑桔香氣才較為明顯,焦糖香氣亦較為顯明,回溫後則漸次發展出黑巧克力與咖啡豆的果酸香氣。入口先感受到酒花帶來的柑桔風味,再漸次發展出蘋果、焦糖風味,中段帶有葡萄柚、松針的酸澀感,尾段則以咖啡、黑巧克力、奶油香氣為主。

整體仍具美式Porter富於果香的特色,但深焙麥芽帶出的燒烤香氣與風味也十分紮實。是一款平衡良好,夏日飲用也不膩口的深色啤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gue Mocha Porte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