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ville Island One-Two Punch Belgian IPA
7.8% 650ml
IBU: 75
熱量估計: 507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2013-09-25 16.44.08  

1984年由Mitch Taylor設立於加拿大溫哥華Granville island的Granville Island Brewing,是加拿大第一家microbrewery。成立之初以生產德式啤酒為主,直到現任釀造總監Vern Lambourne於2001年進入公司後,產品線才有所轉變。曾在倫敦The Orange Brewery工作的Vern Lambourne,雖受英式訓練,卻不減他對歐陸、北美啤酒類型的喜好。因此各式融入加拿大西岸風土特色的啤酒產品也應運而生。

2006年,加拿大當地酒商Andrew Peller Wines收購了Granville Island Brewing,翻新並擴建了酒廠設施;2009年,Granville Island Brewing再被跨國集團Molson Coors Brewing Company收購,因此在某些定義中,現在的Granville Island Brewing,已經不能算是所謂的Craft Brewery。或許酒廠主事者對此也有自覺,因此在購併之後,限量發行商品線反而活躍起來,並於今年統一命名為"Black Notebook Series"。今天要介紹的One-Two Punch Belgian IPA,正是這個系列的最新產品。九月底才在當地上市。這瓶可是友人親至酒廠搶出來的呢!

淺色麥芽之外的比利時Biscult Malt,將這款啤酒染成了稍深的橘黃色。含氣量不高,但酒液稍帶粘性,拉開距離應該可以衝激出更多酒帽。香味酒花使用Amarillo、Cascade和Motueka的它,帶有白葡萄、百香果、奇異果、芭樂,以及少許杉木、松針氣息。入口之初仍以芭樂、奇異果為主,中段帶出荔枝、水果糖的甜美風味,尾段才透出苦味酒花Mangum的松針苦韻。

雖說酒廠自陳這款Belgian IPA,是融合比利時修道院啤酒和美國西岸IPA的產品。但或許是因為這瓶非常新鮮,啤酒花的多彩風味完全壓倒了比利時酵母與麥芽的應有性格。用瓶標上的說法來看,這瓶IPA左刺拳還沒出,一記右勾拳已經直接把人擊倒了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