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wdog Libertine Black Ale
7.2% 330ml
IBU: 65
熱量估計: 20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5/12/31

P1070456  

2013-08-17 18.00.14  
Black Ale、Cascadian Dark Ale、或者Black IPA,指的其實都是美國精釀啤酒界近年發展出的一種新啤酒類型:它有類似美式IPA的IBU值與酒精度,添加深色麥芽,但並沒有Stout、Porter那樣厚重的酒體與明顯焙烤感。

雖然GABF在2010年便已將Black IPA納入競賽項目,但向來標榜腦後生反骨,為人所不敢為的Brewdog,卻遲至2012年7月,才推出第一款自家的Black Ale產品。

有趣的是,在同年2月,Brewdog才剛推出一款酒精度5.9%,同以Libertine為名,大量冷泡美式啤酒花的Porter。因此後來出現酒精度與IBU值更高的Libertine Black Ale,似乎也沒有那樣讓人意外了呢~

使用Simcoe單一酒花的Libertine Black Ale,開瓶時便帶有松針、葡萄柚、百香果等酒花氣息,佐以麥芽的焦糖、牛奶巧克力感。入杯後氣息大抵相同,但多了些咖啡調性。

Libertine Black Ale在Extra Pale麥芽之外,還搭配Caramalt, Munich, Dark Crystal這些中度烘焙,帶有麥芽、焦糖香氣的麥芽,以及顏色、氣味比巧克力麥芽更深厚,德國產的Carafa麥芽。因此酒液深黑。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相當柔細,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口感滑順。入口仍先帶出松針、胡椒、葡萄柚等酒花風味,間以咖啡感;中段帶芒果、百香果風味,尾段則回歸焦糖與黑巧克力暗示。尾韻偏乾,松針、葡萄柚皮苦韻清晰,佐以少許焦糖感、咖啡苦韻與焙烤氣息

這款Black Ale雖是Brewdog出品,口感卻十分平衡柔順。酒花果香與深色麥芽的焦糖、咖啡、巧克力風味的無縫銜接,更是令人驚艷。連友人詹博喝了,都直呼想要依樣畫葫蘆呢~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ewdog Black Libertine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