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wdog Tokyo*
18.2% 330ml
IBU: 90
熱量估計: 600.6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P1030991  
在代理商少量引進的Tactical Nuclear Penguin、Sink The Bismarck均已完售的當下,Tokyo*毫無疑問是目前台灣市場中酒精度最高的啤酒之一。18.2%的酒精度,讓330ml包裝的它輕易地超越男性一日內的安全飲酒量。

不過,除了利用香檳酵母,打造出這奇高的酒精濃度之外,Brewdog還在這酒中加入了許多巧思:包括在釀造過程中添加茉莉花、蔓越莓,冷泡Cascade酒花,以及在熟成過程中添加烘烤過的橡木片浸泡四個月。使得這隻Imperial Stout的口感豐富不少。

使用Maris Otter、Dark Crystal、Caramel、Chocolate四種麥芽,並添加烤大麥的它,酒色深棕。開瓶時即傳出濃烈的茉莉花香與蔓越莓果味,佐以些許酒精刺激感,以及巧克力香。回溫後則顯現出焦糖與橡木片帶出的香草氣息;入口首先傳來濃縮的茉莉花甜味,佐以些許蔓越莓果味,中段帶出烘焙麥芽巧克力般的風味,末尾則有濃郁的麥芽甜味,與些許酒精的辛辣感。雖說比想像中易飲許多,但18.2%的酒精濃度,還是讓我在打這篇taste note的途中不斷出錯啊XD

另外,Tokyo*的IBU值雖然高達90,但或許因為原始麥汁濃度甚高,喝來苦味不明顯,反帶有幾分糖漿感呢!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ewdog Tokyo*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