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keller Yeast Series 2.0: American Ale
6.4% 330ml
exp. 2014/11/05

P1040951  
如前所述,上層發酵酵母的品系,要比底層發酵酵母多出許多。加上Mikkeller原廠並未言明yeast series 2.0各款使用的菌株為何,介紹起來其實有點傷腦筋......但以業界最常使用的American Ale 1號酵母而言,酵母本身的發酵副產物便帶有柑桔風味;加上一定程度的麥芽糖分解能力,使酒體較為爽利。這聽來就很像一般American Ale給人的印象,不是嗎?

開瓶時同樣帶有柑橘、松針與杉木氣息。但相較於Lager酵母,American Ale的柑桔香氣,要多了一分果酸味;入杯後柑桔酸香明顯,回溫後略帶杉木氣息;入口先帶出柑橘果酸,繼之以松針苦感。尾段帶出些許蜂蜜香氣,榖物風味則在最後的最後探出頭來。是一款餘味十分乾爽的Ale。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