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mont Cowiche Canyon (2021)
6% 473ml
IBU: 60
熱量估計: 213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罐日期: 2021/10/4

IMG_669311578.JPG

2009年,在華盛頓州擁有百年以上酒花種植歷史的Carpenter家族,為了在Yakima市西北六英里處的Cowiche Canyon新設有機酒花農場,邀請Fremont Brewing前來商議。

當時美國已有不少精釀啤酒製造商提供有機認證產品,惟USDA有機認證僅需95%原料採有機生產,使用有機穀物即可達成;成本更高、供應更不穩定的有機啤酒花,相對之下不受精釀啤酒製造商與酒花農青睞。Carpenter家族因此希望能與Fremont Brewing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以降低經營風險。

Fremont Brewing雖在草創之初,因著創辦人Matt Lincecum對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視,仍是慨然允諾。於是2010年9月2號,Cowiche Canyon送來前一天才採收的有機Simcoe、Citra酒花各75磅;Fremont Brewing則在當天釀造了酒廠首批Fresh Hop Ale—Cowiche Canyon Organic Fresh Hop Ale。

IMG_3549.JPG IMG_3550.JPG

10年經營之後,2021年,Cowiche Canyon的酒花種植面積已自0.5英畝擴張至4英畝;啤酒花品種增添了Mosaic和Ekuanot。Fremont Brewing釀造Cowiche Canyon Organic Fresh Hop Ale的酒花用量,也自150磅,成長為5500磅了。

使用新鮮有機Mosaic、Citra、Simcoe及Ekuanot酒花,並冷泡有機Citra、Mosaic和Simcoe酒花的它,香氣始於樹皮、薑絲辛香,繼而轉入檸檬、杏桃、葡萄柚與荔枝果香調,尾端具麥芽餅乾感。

以淺色麥芽搭配Carapils、Munich、Pilsner麥芽,以及C-16焦糖麥芽的它,酒液呈稍顯混濁的金黃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超過60秒)

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溫和,口感平順。入口先帶出柳橙、葡萄柚調性,繼之以薑絲、荔枝、些許水果糖風味與松針感,尾端帶蜂蜜、麵包感。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始於松針、藥草調性,以杏桃、麵包感作收。

作為Fremont Fresh Hop Ale系列的起源,進口商凱迪亞在首波登台品項中,就納入了這款獲獎無數的商品。然而疫情下不穩定的國際航運,讓這批Cowiche Canyon抵台時已近效期末端,新鮮酒花的特徵有所減損。期待日後能與狀況更好的它再相逢。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